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主旨:「我要神、要詩、要危險、要自由、要良善、要罪惡」影像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11日~2018年09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台北當代藝術館自8月11日起至9月30日於MOCA Video展出「我要神、要詩、要危險、要自由、要良善、要罪惡」影像展,由英國策展人馬克•倫利Mark Lungley及台灣策展人黃伊涵共同策畫,串聯英國及台灣年輕藝術家共7位精采的錄像作品。

      展名源自於赫胥黎名著《美麗新世界》中,主角野人約翰從蠻荒保留區進入了文明世界後,瀕臨精神崩潰所發出的吶喊。人們對快樂的追求,形塑了消費社會的文化與經濟,同時也付出了相應的代價。本展企圖藉由藝術家的相關創作,開啟人們對於生活常規與制約的再思考,也鼓勵觀眾進一步想像,什麼樣的世界是我們希冀擁有的。

社會不平等支配結構、孤寂心理及虛擬網路等文明症候群的體察與反省

       面對身處不安定與焦慮的現代社會,7位藝術家分別觀察社會上的文明症候群,進行共同體察與各自回應,匯聚成了本展的核心議題。播映一系列視覺元素鮮明、敘事風格迥異的錄像作品,除了關注廣義的時間命題、歷史與記憶的堆疊,同時聚焦在生命與道德其短暫、脆弱的本質,並對日漸標準化的當代生活提出質疑,同時嘗試探討人類自訂的「遊戲規則」與真實世界的連結與意義。
 

      藝術家盧克•麥基迪(Luke McCreadie)擅長集結各式具象元素,並組織成一個嶄新的語言系統,藉此來探討語言與圖像在現代生活中扮演的中介角色。2018年Aesthetica新秀獎得主伊萊翠•琳歌(Electra Lyhne-Gold)則試圖打破人們所熟悉的影像敘事結構,編織了一個虛實未知的故事網,由此探詢人們公共及私人身分的界定。同樣關注想像與現實界線的里奇•莫門(Richie Moment),則是打造了一個超現實的想像景觀,以戲謔的手法呈現當代藝術、政治,以及意識形態等系統的社會功能。賽斯•平洛(Seth Pimlott)藉由一段詩意盎然的追尋故事,反思人們生活中的種種常規,及生死課題。

       關注後網路時代的大衛•布蘭迪(David Blandy),作品呈現了科技及記憶的關聯,並以「世界末日」的多元詮釋貫穿全片,列舉了規模、形式各異的時代終結。拉娜•洛克(Lana Locke)與台灣行為藝術家葉育君,不約而同取材經典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迪士尼卡通插曲,分別指涉現代人在生活中,所要面對到的社會與政治壓力。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