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73-3號1F
活動主旨:第十屆「佛乘盃」圍棋大賽中秋登場 兩岸偕泰、韓、日精銳共譜棋緣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活動日期:2018年09月22日~2018年09月24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第十屆「佛乘盃」圍棋大賽中秋登場

兩岸偕泰、韓、日精銳共譜棋緣

 

 

儘管AlphaGo挾AI科技優勢所向披靡天下無敵,卻取代不了人與人棋秤對弈的暖心交流!超越勝負最溫暖的第十屆「佛乘盃」圍棋大賽,中秋佳節9月22至24日於佛教聖地緣道觀音廟隆重登場,展開棋圓月圓人團圓的年度重要賽事!

                                                                                               

跨國精銳棋聚 職業、業餘一家親

「佛乘盃」以創新賽制打破藩籬,不分男女老幼廣納職業、業餘共同組隊,重視團體榮譽而非個人成敗,促成棋界的全方位交流,讓職業、業餘棋手於良性互動中拉近距離更團結,携手打造理想的圍棋大環境。

 

「佛乘盃」今年再擴大國際交流,除了海峽兩岸、韓國、泰國的好手熱情參與,首度吸引日本一級強棒加入,或將牽動全盤風雲莫測,勢必掀起新一波賽事高潮。

 

 

「日本特邀隊」系出日本大阪區關西棋院,主將瀨戶大樹擁有職八棋力,曾在2014年世界智力精英運動會擊敗中國世界冠軍柁嘉熹九段,是日本棋界的中堅力量,也是知名動漫《棋靈王》主角進藤光的人物原型。副將趙惠連職九被譽為「女昌鎬」,乃天后級戰將,帶動了韓國女子棋壇的發展,曾在2017年第11屆GG拍賣杯以半目赢了「傳奇」李昌鎬九段。13歲小將紅林英龍則是閃亮新秀,曾摘下第29屆美國圍棋大會(西雅圖)雙人賽冠軍,多次獲得靜岡縣少兒冠軍。

 

同樣遠道來台的「Go Association of Thailand隊」由史金帛圍棋總教練率領和擔任主將。泰國圍棋協會是泰國圍棋環境由荒漠變沃土,圍棋水平大為提升的推手,目前擁有超過150萬名會員,深愛「佛乘盃」光明圓滿善的氛圍,今年是第四度組隊參賽。

 

強隊環伺 王座保衛戰未演先轟動

「佛乘盃」創下國內圍棋團體賽總奬金最高的記錄,採五輪績分制,本屆共有32隊競逐冠軍寶座及30萬元獎金!本屆奪魁呼聲最高的熱門十強,包括大樂司(Dollars)隊、清一道場隊、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隊、財團法人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隊、大盛資本隊、中華職協圍棋道場隊、國立體育大學隊、富聚GoGo隊、國立體大陸上競技隊、日本特邀隊。

 

大樂司(Dollars)隊榮獲上屆「佛乘盃」冠軍,本屆由陳詩淵(職九)掛帥迎接各路英雄的挑戰,能否衛冕成功備受關注!陳詩淵勝績輝煌,2003年曾一舉囊括五冠頭銜:棋王、天元、海峰盃、王座及國手。副將詹宜典寫下台灣首位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及2014、2018年兩度奪冠雙紀錄,2018年該役更達成歷史性的8戰全勝!副將許家埕棋風瀟灑、實力與職業棋士並駕齊驅,在107年吳彫枝盃全國圍棋公開賽中,與大陸何天凝並列業餘最高段七段組冠軍。

 

 

高手輩出相互砥礪 樂在棋中

清一道場隊來自上海,曾獲「佛乘盃」冠軍及上屆亞軍,是可敬的對手。本屆主將曹聰曾奪得紫光杯南北大學生對抗賽武狀元及混雙冠軍,副將王香如為美女職棋及解棋名師,副將唐崇哲、何天凝、盧寧、鄭施樺則是大陸業餘圍棋響噹噹的人物。唐崇哲技壓群雄,拿過700網晚報杯全國業餘圍棋公開賽冠軍,捧走中國圍棋史上最高的冠軍獎金──70萬大獎。清一道場隊參加「佛乘盃」的主因正如盧寧所言:圍棋中的人遠比勝負重要,享受對弈中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隊亦是「佛乘盃」常客,上屆拿回季軍,本屆仍由職棋天王蕭正浩擔綱主將,由大陸業餘天王胡煜清及國內新生代業餘好手吳宗翰、陳彥儒、汪奕男任副將,期待以原班人馬穩中求勝更上層樓。

 

財團法人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今年9月初創立,便展現棋壇新生力軍共襄盛舉的熱誠,網羅上屆「佛乘盃」殿軍中國圍棋會隊班底,派出財團法人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隊參賽。主將林士勛戰功彪炳,曾獲2015年第15屆東鋼盃職業圍棋賽冠軍、2017年第16屆天元賽亞軍,副將則是活躍於業餘界的賴宥丞、郭乃福等。賴宥丞、郭乃福於上屆「佛乘盃」榮獲五戰全勝個人獎。

 

 

美少女、神童戰績斐然 中堅勢力及新生代精進不懈

本屆「佛乘盃」還有諸多亮點:富聚GoGo隊格外吸睛,副將全是高顏值美少女戰士,包括新銳職棋俞俐均、楊子萱、白昕卉及業餘七段舒敬雯。圍棋甜心俞俐均於今年8月戴上女子圍棋最強戰后冠,躍為新生代女子最強棋士;首次以職業棋士身份參賽的白昕卉初段,則拿下該役亞軍一鳴驚人。

 

大盛資本隊的主將林書陽曾獲愛心盃、碁聖、張栩盃、中環盃等多座冠軍,張濬元珍惜緣份隊的主將楊博崴曾贏得2014年第6屆海峰盃冠軍,富聚GoGo隊17歲主將簡靖庭甫獲2018年第10屆海峰盃亞軍,實力均不容小覻!

 

剛成為新科女子職棋的副將盧鈺樺(國立體大陸上競技隊),以及隱藏在副將位置的準職棋施景堯(大樂司隊)、黃偉(大盛資本隊)、張嘉桓(中華職協圍棋道場)、徐靖恩(中華職協圍棋道場),潛力令人期待備受關注。徐靖恩年僅11歲,今年7月以全勝之姿,抱回日本棋院「ToTo盃圍棋賽」無差別組冠軍,振奮了台灣棋壇,被譽為圍棋神童。

 

更多小將踴躍參賽不缺席,最年輕的豬豬熊隊、東鋮綠能科技隊把握接受磨練的機會,以晉升職業棋士為目標,年紀小志氣高,快樂逐夢,因夢想而偉大!

 

特邀周棋王大盤解析 賽績網路即時報

為回饋廣大的棋迷,本屆賽事特別邀請紅面棋王周俊勳老師進行大盤講解,精闢分析關鍵對局!周棋王於「佛乘盃」賽事規劃期間,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是幕後顧問群及原始推手之一,與「佛乘盃」淵源頗深。周棋王目前擔任海峰棋院精銳隊、中華職業圍棋協會道場總教練,百忙中仍以行動支持「佛乘盃」,三天賽程均親臨會場關注賽事,陪伴棋手及棋迷共度溫馨的中秋佳節。

 

  

 

體現棋道精神 十年耕耘受肯定

「佛乘盃」圍棋大賽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主辦,自2009年迄今已堂堂邁入第十年,依循佛乘宗弘法四原則:「佛教世間化、佛法生活化、佛學科學化、佛制現代化」,不遺餘力推廣圍棋文化,為棋界精英打造一個環境清幽充滿正能量的競技舞台,沒有殺伐之氣,只有謙卑請益切磋成長的善美,陶冶人心闡揚棋道精神!

 

大會的理念及用心備受棋界肯定,國內龍頭台灣棋院、海峰棋院、中華棋協、中國圍棋會及新創立的財團法人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等一致力挺,均派出陣容堅強的隊伍參賽,在迎接輝煌十年的第十屆「佛乘盃」,一流精英匯聚一堂,呈現高水準的賽事品質,佈陣交鋒更具可看性。

 

「佛乘盃」也開啟宗教界的交流,例如大陸千年古剎靈隱寺曾組隊參賽,國內佛光大學亦組織佛光大學隊及三好青年隊數度參賽。

 

「一切棋藝的比賽,四海一家、沒有敵人,只有另一種交談的方式,在交往著,

一個心靈上的朋友。」主辦大會會長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表示,十分榮幸能貢獻出這樣的機會,讓天下棋士各展絕學、盡逞風流。

 

本屆賽事並再度與凌網科技合作,採線上報名、手機APP輸入排陣,透過網路即時公布比賽成績,讓棋迷能以最快速度獲知訊息,一手掌握各隊的勝負動態;棋迷若使用android手機,可直接下載APP查即時賽績,若使用iPhone手機,只要登入「佛乘盃」圍棋大賽棋賽專區,即可在網頁版查看即時賽績。

 

 

 

第十屆「佛乘盃」圍棋大賽賽事預告                                  

日期︰2018年9月22日(六)、23日(日)、24日(一)

地點︰緣道觀音廟(新北市淡水區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即時賽事查詢:http://tpego.hyplaygo.com/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協辦單位: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

     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棋城對弈網站

贊助單位:香華天GP DEVA集團

 

緣道觀音廟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電話:+886-2-2626-9242

網址:www.yuandao.org.tw

開放時間:
週二∼週五09:30∼18:00       

週六∼週日09:30∼19:00                

週一公休(國定假日及暑假除外)

 

財團法人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聯絡電話:+886-2-27563011

傳  真:+886-2-27624536

官方網站:www.forshang.org.tw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73-3號1樓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