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中西文化對談系列 免費講座】輪迴、神識、罪懺:從宗教學角度解碼電影〈與神同行〉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8年10月27日~2018年10月27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與神同行〉系列電影,成為流行,應該是當今文化現象,值得留心與關照的一大主題!綜觀當代全球化,文化衝突下,各種思想與文化相互衝擊的情境下,世俗的力量崛起,取代了神聖、菁英的文化的時代,突然間,又重新回到了神學殊勝的主題關注,這樣的文化轉變現象,可說是非常特別的文化「返祖」,與思想回歸的現象!       

    從宗教主題學的角度而言,〈與神同行〉系列電影探索的是環繞在轉世輪迴相關的主題,比如「神識」、「罪懺」等思想!表面上看,熱鬧精彩的故事情節:比如,受命而欲圖帶回陽壽已盡的老人;遂而與守護神成造神之間的掙扎、從造神身上記憶所帶出的日月使者前世記憶的糾葛,陰間使者與閻羅王之間的前世關係,這一切錯縱複雜的關係網絡,正是〈與神同行〉電影,它精彩、細緻,以及動人之處!

    當然輪迴所牽涉的多重宇宙與人生,自然是電影〈與神同行〉思想的特質與賣點!質言之,在多重宇宙的人生中,我們須確信,自己所選擇的世界,是最美好的世界,這真是有趣的議題!然而,在輪迴的過程中,我們的選擇能為我們的此生帶來何種意義呢?還有,我們果真能夠透過內在真誠的罪懺,改變我們的命運嗎?在生命的轉換過程中,我們的神識又扮演了何種地位呢?再者,到底甚麼樣的人才適合成為適任的閻王,或成為稱職的使者呢?

    一場精采的電影與神學的探索即將展開,透過宗教學的角度,揭開電影〈與神同行〉的思想密碼,一窺其電影美學的神秘堂奧與意涵!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免費

時間:107年10月27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注意事項
講座前一天晚上10:00以後報名者,請至現場填寫報名表報名。(因名單已整理完畢)


 

★11/3講題 —思想、判斷、行動:漢娜鄂蘭代表作〈心智生命〉中的心靈語言哲學思想 

★11/17講題 —游牧、多元體、戰爭機器:從易學解碼當代奇書德勒茲的〈千高原〉

參考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