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主旨:「越界」 Trespassing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日期:2018年10月27日~2018年12月2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塗鴉」過去被視為一種具有爭議性,且與主流背道而馳的藝術形式,因其創作過程時常遊走於法律邊緣,也為作品增添不少叛逆又神秘的色彩。近年來隨著社會大眾對於「街頭塗鴉」的關注逐漸提升,且藝術創作類型亦趨多元化,各種跨領域合作的藝術展演活動,開始邀請塗鴉創作者進入大型藝術場域及展演空間。這讓塗鴉不再只是地下化或躲在陰暗角落的創作,而是逐漸走向當代藝術的範疇,同時也象徵著塗鴉即將邁開步伐,開始「越界」。

本次展覽由謝孟勳領軍的「逃亡計劃藝術團隊」,偕同翁博軒、何信佑、楊錫耀、蘇鈺閎、連翊庭5位年輕的塗鴉藝術家,以當代館的戶外廣場及貨櫃屋為大型舞台恣意揮灑創意。從公共牆面到鐵皮到大眾運輸工具,將無時無刻穿梭在巷弄的街頭塗鴉,跨越一道又一道的藩籬,拉近藝術與觀者的距離。

《越界Trespassing》運用大型工業用保鮮膜及一台報廢的SNG車,將當代館廣場打造出街景一隅,以噴漆為主要媒材,搭配廣告看板的張貼,營造出街頭塗鴉文化的氛圍。看似被大片保鮮膜層層包覆的當代館外牆,隱約透出古蹟原本的磚紅色,這道現地創作的塗鴉巨牆,用生猛且鮮明的藝術語彙,穿越時間與空間的界線,與觀眾直接對話;《WE ARE HERE》則運用MOCA Cube的貨櫃屋空間,試圖以任何形式留下駐足的痕跡,向世界宣告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明。就像塗鴉寫手在城市裡留下自己的tag一樣。We are here。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