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一街63號
活動主旨:【4/15台北】奧利弗.夏利耶vs.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印象.法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  誠品表演廳
活動日期:2020年04月15日~2020年04月15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取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 前往購票頁面
活動內容:

法比學派小提琴正宗嫡傳─奧利弗.夏利耶二度來台!

世界殿堂級樂團的首選音樂家,當代最具天賦的小提琴手,1747年古提琴與巨擘的相互輝映,展示法國學派的偉大傳統文化。

2020年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再度力邀法國高等音樂院教授、頻頻在國際小提琴大賽中摘金並與巴黎管弦樂團、倫敦愛樂、柏林交響樂團等殿堂級音樂團體有過豐富合作經驗的法國小提琴巨擘─奧利弗.夏利耶同台合作演出,演出內容由大師親自挑選17-20世紀法國作品,有別於大家所熟悉的德義主流,法國音樂相當的獨特且耐人尋味,集古典與優雅於一身,匯聚台、法兩地優秀音樂家,展開一場台灣與法國的文化對話,以王者風範再現美好樂章!

 

【世界殿堂級樂團的首選小提琴家—Olivier Charlier

「紮實的小提琴演奏技巧傳承世代又具個性的演奏風格別於制式生產的表現手法,令人耳目一新」─孫家璁/《MUZIK》發行人兼總編輯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源源不絕的活力、精益求精的品質加上日新又新的創意,曲目古今兼備且東西皆擅,結合國內眾名家的巴洛克獨奏家樂團,不只在南臺灣開啟一扇美好的世界之窗,更是文化融合的絕佳典範」─知名樂評人焦元溥

 

此次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與奧利弗.夏利耶(Olivier Charlier)攜手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舉辦巡迴訪台音樂會,挑選了巴洛克時期(17世紀末和18世紀初)與印象派時期(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這兩個法國音樂黃金時代的的作品,齊聚詮釋演出少見的「法式巴洛克」,不僅曲目的編排罕見,更是大膽挑戰古典音樂會的傳統!

 

盧利(Lully)生於1632年,是小提琴家、大鍵琴演奏家、作曲家,還是一位出色的舞蹈家與明智的商人,也是太陽王路易十四最喜歡的音樂家。他的音樂始終與舞蹈、運動和韻律節奏有所連結。拉摩(Rameau)是繼盧利之後最偉大的法國歌劇作曲家,也是和聲理論的重要奠基人,他將多種聲部混合在一起,透過各種和聲組合,呈現出豐富的色彩,開闢出了一個探索和聲色彩的新篇章。兩個世紀後,蕭頌(Chausson),佛瑞(Fauré),德布西(Debussy),拉威爾(Ravel),他們的音樂風格也承襲了這樣的色彩,利用和聲的和諧力量來表達情感,使自己脫離浪漫主義,而這種法國音樂成為新美學的一部分。

此次《印象‧法國》音樂會,將透過這些法國音樂作品,帶您進入法式的音色的世界,並也將這些美好的經典作品收錄在巴洛克獨奏家樂團2020年出版的專輯《Image France》之中。

 

聯絡人:

楊博文

聯絡電話:

07-5250221

E-mail

brqcamerata@gmail.com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  誠品表演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