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弄11號3樓
活動主旨:2020自由製造-鄭南榕插畫四手聯展 氫酸鉀X鄭景文X王韶薇X諾米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弄(自由巷)11號3樓
活動日期:2020年04月25日~2020年05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20自由製造-鄭南榕插畫四手聯展 氫酸鉀X鄭景文X王韶薇X諾米

【展覽資訊】

名稱:2020自由製造-鄭南榕插畫四手聯展
展期:4/25(六)-5/30 (六)
地點:鄭南榕紀念館

座談會:5/16(六)14:00-16:00 透視喧囂的奇幻時代:史料重塑術
與談:黃子欽、氫酸鉀、鄭景文、王韶薇、Nuomi 諾米

活動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8778767561083/

講座報名  https://pse.is/PTFVF

【展覽簡介】

再次想像,一個小國小民但好國好人的人物樣態?

鄭南榕作為一個追求言論自由、自焚殉道印象深植人心,然而,對於在4月7日點燃的火炬之前,鄭南榕其人、生命各階段的背景養成,他所扮演的不同社會角色、及其採取應對世界的方法,卻不完全為人所知。

我們邀請四位插畫創作者:氫酸鉀、鄭景文、王韶薇、諾米。以畫筆想像、詮釋鄭南榕在不同時期的面貌、事件,得以用更為人性化、親近的視角,重新感知一個人,曾經鮮明的活在太平洋上的一座小國好國,用熱情綻放的小民好人。

【插畫家簡介】

氫酸鉀,生於1972年,彰化人。從1992年至今已持續20多年的繪畫創作,作品主題大部份圍繞在台灣的日本時代。作品風格多變強烈,有時溫暖而細膩,人物都有著桃花般粉嫩的臉頰,氣氛中卻又帶著一絲滄桑的時代感;有時強烈又灰暗,人物佈滿廢棄鏽化的金屬質感,作品瀰漫混亂、不穩定又寧靜優雅的矛盾氣質。

鄭景文,生於1985年,織女的故鄉。大學主修工業設計,畢業後任職動畫美術,現為自由接案插畫師。作品散見於雜誌、書籍、活動、展覽、唱片、電影,合作空間持續拓展中。

王韶薇,插畫設計師。作品多於潮流與藝文出版界曝光,創作涵括舞台劇及藝術展覽之主視覺設計、桌遊美術設計、文創商品、繪本、2D美術服裝設定、平面應用設計。2018年以《鎮魂》(The Theme of Quell the Souls),接起不能被遺忘的台灣記憶斷片,以轉型正義議題創作,將先人意志織補成詩篇般圖像。

Nuomi 諾米,生於1989年。擅長以實際的景觀作為基本故事背景,讀者可以透過作品感受到插畫家的獨特視角,空間視野遠近高低錯落,畫面巧妙變化出攝影效果,作品因此傳遞出獨特的溫度與感動。是台灣少數擁有將空間的表現能力完美結合圖像插畫的插畫家,創作與合作案多與空間文化息息相關。現為建築背景插畫家、建築透視畫技法講師。

手機導航: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弄(自由巷)11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