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蘭陽藝遊 1-4月【李宜亞、張庭溦、劉家銘】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活動日期:2021年01月9日~2021年04月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以生活經驗為本、用媒材呈現轉折。透過創作抒發對自然環境、虛實空間的想像及體悟,讓繪畫的生命力激起觀者的共感情緒,帶領大家一同踏上想像旅程。

 

展覽介紹

|藝術家李宜亞

一直以來,藝術家李宜亞都很享受想像的旅程,因此在個人創作裡,時常呈現的是一個想像的虛構空間。這個空間不直接去陳述事物或展現明確的意圖,而是將「完成式」轉化為「未完」的狀態。

這次的展覽可以看到他運用巧妙的布置,將完美的物體安排在不同的作品中,這些畫面指射家庭物件的元素,原本看似合理,經過拼貼與空間配置,讓畫面充滿隱約的不安與虛假,作品中也盡量保有切割的痕跡,搭配突兀的透視角度,物體的怪異透視、比例,營造一種冷靜的、但又不似照相寫實主義那樣如實的陳述,使場景呈現似真似假的空間。

 

|藝術家張庭溦

藝術家張庭溦:「21世紀的水泥叢林是我出生的世界」。

水泥是工業化下的產物,粗糙質地和材料的個性,都與作品帶有的優雅氣質形成對比。張庭溦試圖柔和水泥的堅硬粗曠,創作時刻意的介入,或無意識的揮灑,都產生意外的發現與驚喜,過程中也不斷的思考與體悟,就像是一種以材質為媒介的紀錄,思緒連結到水泥,層層堆疊,堆疊出對世界的觀察與體會。

此次展覽皆展出小尺幅列的作品,張庭溦希望帶領觀眾試圖用一個比較溫和柔軟的方式來去認識水泥,且微觀縮小的視角來去仔細地觀看,或許在過程中看見了畫面的裝飾性,又或看見了材料的有趣之處。

 

|藝術家劉家銘

經年累月下的自然物,掉落於地上,最終雖然如同擬態般與環境漸漸地相融,但仍不失其本質,保有著一股時間累積下而產生的美。

藝術家劉家銘擅長以金工媒材闡述自己的心境變化與大自然的連結。這次展出作品表達出自身對於當下環境所產生的迷惘,對相似循環的生活感到麻木,覺得自己如同掉落的物件般相容於空間中的狀態,透過轉化這樣的自然物件,直覺的創作出自己與真實物件的差別,重新反思自身與環境的關係,也使觀者與作品產生連結,進而步入藝術家的內心世界並達成共鳴。

 

三位藝術家順著內心的情感、腦裡的想像呈現出屬於自己的繪畫語言,以繪畫的生命力激起他人的共感情緒,這些用生活經驗累積出的創作透過展覽如實的呈現,將帶領大家一同踏上「新視界」。

手機導航: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