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全台NFT加密藝術首展 引爆新世代收藏熱 202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松菸預展火紅正夯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活動日期:2021年04月1日~2021年04月1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全台NFT加密藝術首展 引爆新世代收藏熱

202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松菸預展火紅正夯

 

在台灣首次展出NFT加密藝術創作的藝博會,引起Z世代及電子新貴進場熱潮!目前在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展出的──第11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預展,讓不少科技新貴首次進入藝術收藏領域;在實體藏家方面,延續去年第四季後的藝術市場回溫熱潮:統包特定藝術家所有畫作、及一次收藏全場數十幅藝術精品,在開展幾天下來,實力藏家也陸續出現。

 

 

2021年全球崛起的藝術史上新篇章──NFT加密藝術,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領導潮流,在台灣率先展出。這項全新的概念,吸引了過去藝術圈打不開的科技新貴入場,松菸預展開展前幾天,就讓不少從未看過藝術展的科技圈人士進場,並入手了人生中的第一項藝術收藏──NFT加密藝術作品。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表示,NFT加密藝術是一種全新的概念,以前買的是實體創作,NFT買的是時間、歷史。在40歲以下的年輕世代及科技新貴,手機是他們的儲藏庫,他們悠遊在網路世界,可以接受藝術走入電子的概念,願意收藏數位藝術。NFT加密藝術興起,也讓數位藝術家有被收藏的管道、亦讓藏家對數位藝術收藏的疑慮有了突破的方式。

 

 

面對這個新的藝術浪潮,執行總監鄭鈞元說,NFT加密藝術收藏過程,是讓藝術家直接面對藏家,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一直以來始終堅持的「以藝術家為主」的核心理念不謀而合,主辦單位樂見讓這樣新興的市場發光發熱,所以在2021年的藝博會中,也正式將這樣全新的藝術呈現給台灣民眾,這是台灣第一個以實體展出NFT加密藝術的藝博會。

 

2021年第11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松菸預展,展出實體與虛擬(NFT加密藝術)藝術創作,不僅讓包括科技新貴、幣圈、Z世代等新族群進場;實體收藏家經過近一年半因疫情紛擾蟄伏,在連假4天裡也紛紛進場看展並入手收藏。

 

 

在展出第2天,立陶宛藝術家Sniege Navickaite的所有作品,即被一位企業總裁統包收藏。義大利藝術家Alex Bertaina的作品為許多藝術愛好人士所欣賞,一位低調藏家連續幾天進場收藏Alex Bertaina 7幅畫作,對展場其他畫作,也十分欣賞並陸續收藏。顯示在後疫情時代,藏家對藝術作品收藏更有信心及期待,實體與虛擬藝術市場各自蓬勃美麗。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主張「藝術不僅是文化,更是教育推廣,絕對不能只侷限在商業利益。」,嚴選作品呈獻有溫度的SHOW。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引領潮流建立獨步亞洲的一流展會新指標,深得藝術家支持與藏家力挺,自2011年舉辦以來歷屆皆締造八成以上藝術家成交率,並匯聚全球五大洲頂尖藝術家,媒材多元、藝術形式豐富,各具地方特色與文化內涵,一次呈現當代藝術的不同面向,造就一場精彩絕倫的世界級藝術盛典!

 

 

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預展,即日起將展至4月11日為止,預展期間部分時段不對外開放,建議民眾先以電話預約,再行前往參觀。4月10、11日,開放民眾購票入場參觀,歡迎愛藝者呼朋引伴,先睹為快! 

 

「2021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

貴賓專場:即日起~4/9 (需預約)

公眾展覽:4/10~ 4/11

預約專線:02-7743-7788 李小姐

 

第11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1

貴賓之夜:2021.5.13                    19:00~22:00 (憑VIP邀請卡入場)

公眾展覽:2021. 5.14~5.17                 11:30~19:3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網    址:www.arts.org.tw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