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羊毛氈手創館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60巷9號1樓
活動主旨:畫布上展開的旅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活動日期:2021年08月1日~2021年10月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畫布上展開的旅程.羊毛畫
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在於尋找新的風景,而是擁有新的眼光-marcel proust



後疫情時代,我們試圖重新定義旅行的形式也突破毛氈創作的格局,集結22位毛氈創作者,以羊毛作為顏料,在畫布上展開三段超脫現實的奇幻旅程,除了繪畫題材的自由揮灑,也挑戰羊毛氈作品的尺度規格,展出比人還高的巨型畫作,邀請大家在獨特的羊毛畫質地中感受療癒,以想像力探索未知,入境夢想國度。

毛氈旅行社開團!療癒X驚喜X秘境一次滿足
旅程首站帶大家走進毛氈創作者的私房景點,分享曾經到訪過的樹景晚霞,也記錄下人生旅程上的難忘轉折。以羊毛將迷人景致栩栩如生,走逛之間,展區上方懸掛著輕巧透明片,輸出滿滿旅行關鍵字,耳邊似乎也同時吹起畫面裡幽靜怡人的徐徐微風。

接著前往的是在地圖上無法標記出來的夢幻國度,只存在於法國後印象派畫家—盧梭的想像之中,僅僅憑藉著動物圖冊與法國植物園中擷取的素材,就能展開奇想,此幅畫作集結了數十位毛氈創作者,聯合創作高達2米的超巨幅畫作,向藝術大師致敬外,更以毛氈獨有的雕塑技法,突破平面限制,鮮活體現了畫作角色。

來到定位於旅程最深處的秘境,真實還原了毛氈老師的工作室場景,帶大家窺探創作的靈感泉源,更貼心準備了羊毛畫的材料工具包及詳細教程,立刻加入這場畫布上的旅程,跨越地理經緯度限制,以新的眼界向未知探索。

一趟旅程當然少不了紀念品!限量手工DM刻印回憶
畫布上展開的旅程,同樣以布質紀錄下旅程的美好,交織的纖維與色彩刻印下旅程的精采,將特意留白的位置交由觀展的你們自由發揮,隨時啟程,尋找不再藍圖上的嶄新自我。

  展覽資訊
/畫布上展開的旅程
展出時間:2021.08.01-2021.10.03
展出地點:松山文創園區/松菸小賣所

主辦單位:羊毛氈手創館X松山文創園區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eltmaking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