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朝代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
活動主旨:《ART TAIPEI 2021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位N02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世貿一館
活動日期:2021年10月22日~2021年10月2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朝代畫廊新聞稿

ART TAIPEI 2021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位N02

 

展期:2021.10.22 - 10.25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展位:N02

展出藝術家:草間彌生、林餘慶&魏杏諭、曾上杰、歐靜雲

※憑票入場,官方票務:https://2021.art-taipei.com/taipei/tw/ticket/

※現場工作人員皆已快篩檢測並呈陰性,敬請放心

※請務必遵守現場大會防疫措施進場

 

朝代畫廊很高興向您宣布,我們即將參展《Art Taipei 202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位N02,公眾展期為10月22日至25日於台北世貿一館;今年我們將推出草間彌生、林餘慶&魏杏諭、曾上杰與歐靜雲等四組藝術家的經典藏品以及最新力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除了現場展出,朝代畫廊亦將攜手虛實整合策展平台EchoX與交易平台akaSwap,在展期間首次發行NFT,第一波主打為藝術家組合林餘慶&魏杏諭,預計推出《公路之旅》、《搞笑演員》等十件作品,把實體作品帶進全新元宇宙空間!台灣疫情趨緩,藝術產業堅忍挺過了這次的挑戰,朝代畫廊希望藉由《Art Taipei 202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再次與您「藝」同相會。

 

草間彌生的作品跨越了二十世紀下半葉兩個最重要的藝術運動:波普和極簡主義。她極富影響力的創作生涯中,作品種類包括繪畫、雕塑、表演,充斥整個房間的裝置,文學作品,電影,時裝,設計以及現有建築結構中的介入。2000年以後,草間不斷地獲得世界各地美術館的個展邀約,作品廣為世人知悉,如今已是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家。此次朝代畫廊將展出草間彌生最受歡迎的南瓜系列作品,圓潤飽滿的南瓜,是草間年幼時候的回憶,同時也象徵了她對於這個世界的愛。

 

林餘慶&魏杏諭共同創作至今已超過十年,在他們創造的生態系裡,以平均穩定的色調分配,讓畫面豐富而溫潤,也因此效果非常規律平整,這種平穩的用色模式和油畫顏料發明之前的蛋彩畫和文藝復興時期很普遍的濕壁畫頗接近,這些色料因為使用上無法「揮霍」、不得「揮灑」,因而予人平和穩定的感受,藝術家耐心分配色調和色塊,在繁忙緊湊的生態節奏中,公平地分配色彩,創造了均衡生態。此外,系列作品之間的物件串連,也讓他們的創作產生古時壁畫的共時性──將長篇幅的故事呈現在一片牆上,讓觀者於一眼全覽的同時也能在細節裡悠遊。藝術家筆下的主要角色「烏拉拉」就像是他們自身的化身,不斷地出現在作品畫面之中,像是導遊般地引領我們徜徉在藝術家為作品所創作的心情詩海中,盡情探索。

 

曾上杰專攻木作雕刻,他並不追求形體的精準重現,而是傾向如何將精神感受再演繹。藝術家認為,從繪畫角度看待自己的立體作品,更能表達他的內心對世界的感知,其顏料上色覆蓋著刀痕所產生的隨機性,以及上色後再刻掉的曖昧感,皆是呼應藝術家對於雕刻「減法」的認知,也是一種虛實之間的探索。此次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中所展出的《Swinger》系列,看似是曾上杰對年紀相仿的都市青春眾生研調報告,其實是對於路上行人的匆匆一瞥與隨之帶來的延伸想像,藝術家用刀痕表達出速度線,局部細節的留白色塊引發人的想像,一種如同速寫的快意瀟灑油然而生。

 

歐靜雲認為藝術家的繪畫擁有凝結了某個時代給予生命的力道,產生吸納同時又消耗著時代樣貌的幻覺,成為明確的意識。在他的創作中,繪畫好像一座虛構的收容所,存在著我們所處這個時代的各式印記,同時也挽留了那些漸漸消失的記憶碎片,而藝術家有意識地將這些印記碎片收編在同個畫面上,以此產生一種詩性。此為歐靜雲首次於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其作品,將展出六件全新創作。其中《結桃子公園》嘗試以油畫顏料與金箔構築出不同於以往作品的觀感,而《夢境中的杏桃樹1》與《夢境中的杏桃樹2》則加入了古典宮廷畫元素,讓畫面呈現出不同世界彼此交錯的繽紛,也將我們帶入屬於藝術家內心深處的另一種時空。

媒體垂詢:dyart.tw@gmail.com; +886-2-23770838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世貿一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