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Attilio Arts 工作室
台北市
活動主旨:Attilio Chien 簡明正 反觀念藝術 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1樓 A區
活動日期:2022年01月4日~2022年01月1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Attilio Chien 簡明正 2022 「媽.吻了我」 反觀念藝術之吻 個展

2022.01.04(二) - 01.17(一) 每日11:00-19:00 (本區較多裝置作品,本展區限18歲以上進入)
Attilio Chien 簡明正 2021 「媽。吻了我」 反觀念藝術之吻  個展
台北大夏藝廊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1樓 A 區

創意藝術家 Attilio 透過提倡「反觀念藝術」的創作思維,利用藝術作品傳達對母親的思念,並呈現反觀念藝術中可「視覺化」的藝術作品與物件來述說記憶中與母親的成長故事。

觀念藝術即是概念藝術是「不可視」形象。概念藝術強調藝術作為概念或觀念重要性,輕視乃至排斥藝術的視覺性。在此,現代藝術走向了真正的空白與虛無。觀念就是藝術。觀念在這裡被提到了一個極為重要的地位。觀念藝術家將觀念看做藝術,認為藝術不需要物化為「物品」,這就宣布了藝術的消亡。

觀念藝術的特徵有兩個
第一個特徵是把過一直未藝術形式所內包,甚至淹沒了的思想觀念提高到了高於一切的地位。
第二個特徵是重視藝術創作過程以及記錄這一過程的一切手段和方法。

觀念藝術家認為,以往藝術造型很難將藝術家希望表達的觀念表現完整,而唯有藝術家才能勝任。因此他們常把自己的創作過程,用草圖、速寫素描、標題、記述、攝影、圖片、電影、錄音、錄影等形式做真實的紀錄,並將它們作為最後完成的藝術品的一部分一起展出。

為何提倡反觀念藝術?

當藝術不可視形象,不可有視覺性時,就沒有藝術價值存價和紀錄。

反觀念藝術保有觀念藝術的概念思維以及紀錄是藝術家的創作過程和思維的任何修修改改。這是早期藝術家沒有的過程記錄。其實當一切在成形前,他是有脈絡,不完全只是早期靠感覺靠藝術家畫想像的視覺。當視覺可以被概念式的打包成一個紀錄。那概念藝術強調藝術做為概念或觀念的重要與存在是相輔相成,並排斥藝術的視覺性,反而是完成視覺化!

反觀念藝術的特徵有兩個

第一個特徵是重視藝術概念化、理解化,讓閱讀者理解繪畫的故事或起源,一切思緒都有著根源。
第二個特徵是重視藝術創作過程以及記錄這一過程的方法。反觀念藝術家,跳脫以往藝術所表達的思念單純表現出來。藝術家的創作過程重於只有完成視覺化,過程同時間重要性。將自己的創作過程,用草圖、速寫素描、標題、記述、攝影、圖片、電影、錄音、錄影等形式做真實的紀錄,並將它們作為最後完成的「視覺化藝術」一起展出。
第三個特徵是將文字,可以視覺化在作品上並與物件人物或各種呈現出來的作品混和再一起。 The Power of language at same time the power of painting.

歡迎免費參觀

IG: @attilioarts

FB: https://facebook.com/attilioarts

官網:https://attilioarts.com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1樓 A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