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大師思想系列講座】從酷兒文學的角度看電影〈墨利斯的情人〉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22年03月26日~2022年03月26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電影〈墨利斯的情人〉,可說是現代文學中,最具有有代表性的酷兒文學的作品了!二十世紀英國大文豪福斯特(E. M. Forster),以其作品中之一貫愛情主題,從〈印度之旅〉、〈窗外有藍天〉,到〈墨利斯的情人〉,戲劇性地展演了人間愛情的不同面向!提出了他特殊的人性關懷!

   反觀他同時代中、正可與他匹敵的偉大作家勞倫斯(D. H. Lawence),恰好也透過了他的愛情三部曲:〈兒子與情人〉、〈虹〉、〈戀愛中的女人〉宣告了他給予世界的二十世紀的福音:人類可透過靈肉合一的愛情,對抗現代文明的壓迫和其對生命的扭曲!
   那麼,到底福斯特透過他的愛情三部曲,又想呈現何種不同的愛情福音呢?他的酷兒文學的代表作〈墨利斯的情人〉,到底又具有何種特殊的藝術價值呢?
   一場精采的酷兒文學的探索即將展開,透過〈墨利斯的情人〉的文本詮釋,為大家揭開福斯特小說中酷兒文學的密碼,一窺福斯特文學世界的神奇與奧秘!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11年3月26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37529381(Joy),0963579943(Register)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三日內繳費,以免向隅!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並回傳轉帳資訊,包含:講座日期姓名、轉帳金額、帳號後五碼及轉帳日期,郵寄至:greatachieve48@gmail.com 或發簡訊至 0937529381(Joy),或在報名表裡填寫。

【注意事項】:

1.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因故無法參加,只為你保留到下一場次的收費講座,或可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2.參加講座請注意以下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 4/23講題---德勒茲與易經哲學的跨文化對談

 
 

活動官網

活動地點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