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時際創意傳媒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6樓
活動主旨:2022「好家百百款 室內設計講」《 「以心為新」,把將就的生活變成講究 》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號7樓
活動日期:2022年07月25日~2022年10月20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22「好家百百款  室內設計講」│徵件辦法

主題:《 「以」,把將就的生活變成講究 》

 

 

▋活動緣起

為鼓勵年輕設計新秀及傑出之室內設計人員,展現其優良的創作執行作品,於111年及112年各舉行一次徵選,每年度評選出20名設計作品,獲選者將於「年度會員大會」頒佈名單,並於公會官方網站、社群平台及後續舉辦之各項展覽中展出,另於112年度彙整二年度獲選之40名作品,推出《好家百百款室內設計講》書刊發表。提供社會大眾與業界分享,進而提供公會室內設計師曝光度,同時也留下時代性的記錄,達到將「公會設計師」推展至全國的最終目的。

 

▋設計主題

居住是基本人權,是每人每日都必須身處的場所,本次以健康、好宅、永續為主軸,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在整個設計過程中,充分考慮人們的需求與環境條件的限制。設計師以同理心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思考,設計出更貼近人性需求的空間。參賽者須針對個案設計創意、理念及特殊之設計規劃(如健康、綠建築、年齡層、智能化或其它特點),配合照片實施闡述。

為鼓勵參賽者多關注全球環境生態議題、倡導永續設計深入觀察社會趨勢,評分特別著重「健康」、「永續」、「功能」。舉凡對環境友善的永續材料、打造良好通風及採光的空間、為生活帶來便利的智能管家、友善各年齡層的無障礙空間等…「以心為新、永續設計,由你來講!

 

▋參賽對象與資格

報名參選者,須為臺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所屬在籍會員或其公司之員工,且以會員之登記公司名義參加,鼓勵年齡於五十歳以下之年輕設計新秀參選。

 

 

 

▋賽事時程

報名期間

即日起~2022/09/05

初審公告

2022/09/22 (公布40件優秀作品)

決審評選

2022/09/22~2022/10/15

最終公告

2022/10/20 (公布最終20件優秀作品)

2022年度室內設計講(設計師交流)

2022/11/11

PODCAST節目訪談

10月~11月

 

▋徵件類型

1.實際案例(以完工照輔以相關設計圖說呈現)。

2.概念設計(以3D+2D靜態模擬圖呈現)。

3.其他形式之設計(包含但不限於以AR/VR、720度環景等數位方式呈現)。

 

▋繳交資料

  1. 徵件報名資料:
    1. 主題論述您認為什麼是「永續設計」與「以心為新」?
    2. 作品論述這件作品為何符合「永續設計」與「以心為新」?
    3. 參賽作品以PDF檔繳交共15頁,內容須包含主題論述、作品論述及相關圖說(設計意念、室內設計平面圖、現況照片等)或可充分表達設計理念之圖說。
    4. 設計圖面繳交包含但不限定以下呈現方式:線上平台網址、電子輸出MKV或其他影像檔案(建議通用格式為佳),如有動態影像或影音作品,請上傳外部平台並以連結方式放入PDF檔中,並請確保連結頁面可正常開啟。
  2. 參賽作品須為最近2年(2020~2022)之作品,請在簡報中註明作品年份。

 

 

▋報名方式

  1. 線上填寫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7CVr2FP8cThUxKsW8
  2. 上傳作品到雲端 (線上表單內上傳,務必上傳PDF檔)

 

▋評選方式

  1. 評選委員

由主辦單位遴聘評審團為室內設計業界學者、專家等。

  1. 評選指標
  2. 概念:需能夠清楚傳達「以心為新及永續設計」的主題。
  3. 創新:表現手法及材料技術應用之創新。
  4. 功能:易於使用、維護,且具備安全性。
  5. 空間:強調身心靈的舒適及療癒效果的舒適空間。
  6. 環保:著重於環境保護、再生利用的永續性。
  7. 全齡:強調不管是身心障礙者、行動不便老人、幼兒或是普通大眾皆適合。

 

▋比賽說明

網路報名:即日起~2022/09/05

  1. 需於報名截止日前完成線上報名,超過時間視同未報名成功。

凡報名資料繳交不全或資料有誤者,經主辦單位資格審查後通知,需完成補件。

  1. 逾期未完成補件者喪失參賽資格。

設計師交流:2022/11/11

進入決選20組名單者,將提供設計師交流的舞臺,以「15秒x 15張」的簡報形式,讓設計師用15秒一張投影片上臺發表作品理念,引發更多共鳴,在發表過程中,沒有枯燥乏味的陳述,只有意猶未盡的靈感交流、無限延伸的創意啟發。

曝光機會

  1. 中時新聞專題報導
  2. SOT專題影音
  3. PODCAST專題節目
  4. 口語表達培訓課程

作品出刊

出刊時間為112年10月以公會名義製作出版專書。

 

▋權力歸屬

投稿作品經初選評審評定通過初選,該案作品資料主辦單位有權以任何形式,無償公開展示及印製,並授予媒體報導刊登之權利。

 

▋備註說明

智慧財產權及注意事項:

 

  1. 參賽作品之著作權歸參賽團隊所有,但得獎團隊同意主辦單位使用於爾後競賽與活動,及相關活動成果展示,公開發表及利用其參賽團隊所提供之各項資料(含計畫書內容、簡報及其它資料等),且不再另外支付費用。
  2. 若參賽作品中如涉及到他人智慧財產權者,請於繳件同時檢附智慧財產權來源與授權之相關證明文件。
  3. 參與之作品須為原創,無任何抄襲或仿冒情事,獲選之作品,經人檢舉或告發,係非原創或是抄襲他人作品等情事確定者,主辦單位得取消獲獎的資格,獎項從缺將不進行遞補。若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者應自負法律責任,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4. 參與評審均需簽訂保密同意書切結以保護參賽者之權益與商業祕密。
  5. 初審結果將公告於網路上,並以e-mail及電話通知入圍團隊。
  6. 參賽者應自行將檔案備份,所有參賽作品均不予退件。
  7. 凡報名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報名簡章的各項內容及規定,本比賽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增加及修改之權利。
  8. 如活動期間因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有權力更改活動內容、取消或改期。
  9. 完成報名後,仍請密切注意各項活動期程及如期完成相關配合事項。
  10. 參賽者所有填寫之資料均應為真實且正確,不可冒用或盜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以免觸法。一經查證有偽造或冒名,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資格。
  11. 參賽者應尊重評選委員會之決議,不得有其他異議。

 

 

主辦單位: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號8樓

電子信箱:taid2868@ms16.hinet.net

電話:(02)2503-1010

傳真:(02)2509-2020

 

承辦單位:旺旺集團 時際創意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4樓

電子信箱:a-one@ctia.com.tw

電話:(02)2308-7111 #6250、6228、6238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號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