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8號2樓
活動主旨:《七體 FIGURE 7》稻草人舞團K式舞蹈x古微琉樂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活動日期:2022年10月7日~2022年10月9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取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 前往購票頁面
活動內容:

2022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

《七體FIGURE 7》稻草人現代舞團K式舞蹈系列

 

七張塗鴉說故事的舞蹈劇場《七體 Figure 7》

以肢體形象推敲荒謬人生的卡式想像

 

七張K式塗鴉;七種舞蹈形體,「Kafkaesque卡夫卡式」的人生境遇裡,「他者」是無良還是無心?是自戀還是自卑?是平和還是暴戾?是有罪還是無罪?是暈眩還是昏庸?

到底,誰是誰的影子,誰又在觀看誰?

 

藝術創作的啟動有很多方式可以開展,像是從周遭事件中醞釀感受,從文學書本裡汲取靈感,甚至「看圖說故事」也是一種導入生活印象和魔幻想像的創作方式,而當代舞的編舞和動作發展更融合了以上創意想法,構成一齣在劇場裡由舞蹈、音樂、燈光交匯靈性的精彩作品,尤其在台南持續以當代思潮和經典內涵來發展前衛實驗創新舞作的稻草人現代舞蹈團,今年藝術總監暨編舞家 羅文瑾 推出2022年全新K式舞蹈創作系列《七體 Figure 7》,將要帶給觀眾朋友一場難以定位的觀看感受,舞作看似輕鬆發笑卻讓人體會現實,這是關於你我熟悉周遭事件所牽連隱喻的故事情節,在現場音樂演奏及聲音藝術的氛圍塑造下,在荒謬無厘頭的類行為舞蹈表演之間,在莫名哀傷中思索推敲人生境遇的卡式想像。

 

《七體 Figure 7》創作靈感來自著名捷克作家 法蘭茲.卡夫卡 被稱為「被隱形線操控的黑色木偶」的七張素描塗鴉,編舞家 羅文瑾 將這七張圖所含藏的文字符號、身體形象、動作語彙、人性描繪,透過「看圖說故事」的創作聯想方式,編導舞蹈劇場形式的動作發展,五位稻草人舞團核心舞者:羅文瑾、李佩珊、何佳禹、倪麗芬、孟凱倫,各自獨特的身體特色來詮釋演繹塗鴉的想像角色,並用「影子」、「他者」、「慾望」、「權力」的概念元素串起整個舞作架構,一開演燈一亮場,五個舞者如影子般從七種塗鴉形體開始一一現身。

 

而再次擔任稻草人舞團駐團藝術家 古微琉樂古樂團 音樂總監 林靖偉,除了自身即興木笛音樂創作演出,並結合 鋼琴家 郭欣怡 的現場演奏之外,本次舞作更加入澳洲聲音藝術家 Nigel Brown的聲音創作,他們將在劇場裡創造出忽而急躁反覆忽而優雅柔和的音樂聲響,展開彼此獨立卻又緊密連結的情緒堆疊與關係變化,共同打造出荒誕乖謬又充滿異化矛盾的「Kafkaesque卡夫卡式」舞蹈作品。

 

【演出製作群】

藝術總監、編舞:羅文瑾

演出舞者:羅文瑾、李佩珊、何佳禹、倪儷芬、孟凱倫

音樂總監:林靖偉

音樂創作演出:古微琉樂Musica Lequio Pequeno - 林靖偉(木笛)、郭欣怡(鋼琴)

聲音藝術家:Nigel Brown

服裝設計:吳冠翰

舞台設計:李婕綺

燈光設計:關雲翔

舞台監督:林秉昕、黃紹萱

排練助理:吳施函

製作人:古羅文君

行政票務:高晨

攝影:劉人豪、陳長志

平面設計:陳文德

 

【演出時間地點】

2022年10月07日(五)19:30

2022年10月08日(六)14:30、19:30

2022年10月09日(日)14:30

臺中國家歌劇院 小劇場

.2022年10月21日(五)19:30

2022年10月22日(六)14:30、19:30

2022年10月23日(日)14:30

臺北國家兩廳院 實驗劇場

 

【贊助單位】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