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主旨:『跨國越界』第6屆桃源創作獎The 6th Taoyuan Creation Award初審收件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3月17日~2008年04月10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跨國越界』第6屆桃源創作獎The 6th Taoyuan Creation Award初審收件

※收件時間:3/17-4/10

※洽詢電話:03-3322592#8540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視覺科黃小姐

        ※簡章下載:

桃源創作獎部落格http://toyuanceation.spaces.live.com/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http://www.tyccc.gov.tw/之「下載專區」

    桃源創作獎自民國90年開創辦理,民國93年開放參賽資格成為全國性徵件比賽,民國94年起已連續3年收件數超越台北美術獎,配合著網路徵件、網路藝廊的增設,以不分類別、不限創作媒材的徵件方式,吸引了新世代年輕藝術家的踴躍參與。

   桃源創作獎的特色除了作為全國各文化局首創獎項、參賽族群以年輕藝術家為主、新型態的錄像影像作品逐年增加,今年文化局並召集當代藝術領域創作者、策展人等共7位,共同來尋找桃源創作獎的獨特性。

    今年「第6屆桃源創作獎」開放不同國籍、不同族群的共同參與,只要是台灣藝術創作者,或在台灣活動之外籍藝術家,均得以個人或團體方式參賽。另外並開闢網路部落格,讓參賽者自由發言,同時作為活動訊息的發布平台。

   桃園國際機場作是台灣航運的重要樞紐,而新住民、閩南、客家等多元族群共處的生活樣態更形塑出桃園獨特的文化面貌,桃源創作獎的跨國越界,彷彿呼應了桃園「多元化、國際性」的地方特色,並維持不受限於主題、媒材、類別的徵件方式,讓當代藝術的舞台更加寬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