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番外篇」逆勢成長 女力崛起 粉紅藏家漸成趨勢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活動日期:2020年08月27日~2020年08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女性近年來不僅在專業領域、消費能力上崛起,也在藝術的鑑賞能力及收藏實力上成為一股勢力。甫落幕的「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番外篇」特展,在為期16天的展期中,看到了這股粉紅收藏實力的興起。另外,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也讓線上銷售平台,成為藏家收藏藝術品另一個考慮的管道。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表示,近年女性在藝術方面的鑑賞能力及收藏能力也大幅躍進,這些年藝博會辦下來,女性藏家的比例逐年提升;收藏的作品,也不僅是繽紛夢幻、童話童趣的作品外,像是Seungeun Suh 徐承恩、陳誼欣Luna、俞潔兒GOGO 等,也開始對像是劉寶軍、高小云、Alfonso Cuñado(西班牙)及Alex Bertaina(義大利),具投資收藏等級的作品感興趣,顯示在價格及題材的選擇上,女性藏家的自主意識能力愈來愈強。

 

除了個人喜愛、家中佈置,也有為了家人、朋友而收藏畫作。一位女性的長者,看到一幅可愛的小女孩畫作,「那就是我孫女的樣子啊!」而決定購買此畫作送給孫女;李善單教授以王羲之書法版本《金剛經》為畫布的「念佛大圖騰」系列,因有祈福的涵義,一位藏家特別收藏,為自己最近的糾紛祈福,希望能圓滿解決。

 

 

展期最後一日,主辦大會也公布了「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的得奬名單:印度藝術家Zamminlun Singson鉛筆畫《Fiorenza》榮獲本屆大獎賽的首獎;台灣的藝術家田弘一,則以《石坎夕照》獲得了大會主席獎。

 

評審之一的於貽勳總監表示,首獎作品非常有溫度及震撼力,運用鉛筆細膩描繪,將畫中女孩的神情及感情清楚表露出來,兼具高超的繪畫技巧及情感呈現能力,是極有潛力的畫壇新秀,很值得鼓勵而得獎。會場參觀者第一眼看到作品,就直呼「好逼真!」紛紛湊近畫作仔細端詳,或拿出手機拍照。

 

至於大會主席獎作品,於貽勳表示,藝術家田弘一的繪畫技巧非常好,對於畫面的縱橫、深淺、遠近光線,以及細節都處理得很好,整幅畫作的色彩應用得極好,讓觀賞者能透過畫作感受到寧靜及沉澱感,是屬於水準之上的作品。

 

此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曼延,大會特別在今年首次建立台北新藝博網購平台,開放畫作線上展覽及銷售,引起藏家的迴響,不少藏家在線上看到喜愛畫作下單後,來現場取畫時,還看中其他藝術家作品一起收藏帶回,甚至有遠在美洲的國外藏家透過平台看中畫作,意欲收藏。

 

執行總監鄭鈞元說,2020年是個特別的一年,因為大會歷年舉辦的品質及權威,受到許多藏家朋友的肯定,這次在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舉辦的「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番外篇」特展,很圓滿、很成功,不受疫情影響的參觀人潮與買氣,也很讓大會意外及欣喜!明年「2021第十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5月份將在世貿一館舉辦,感謝多年來舊藏家的一路相挺,也開心認識今年的新藏家。

 

未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除了仍堅持「以藝術家為核心」的理念外,也將有更多新的概念、新的組合及創意!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