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202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穿越「平行世界」Chat AI藝術元宇宙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
活動日期:2023年05月5日~2023年05月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3)以「平行世界」(The parallel worlds)為主題,2023年5月5日至8日將於台北世貿一館重磅登場。本場展會掌握Web 3.0顛覆性革命、AI人工智能技術愈趨成熟等時代熱潮,串連區塊鏈、NFT、元宇宙,結合AI藝術創作、AI主播等高端科技,呈現超越想像、穿梭未來的「平行世界」,嶄新藝術風貌!

 

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3),即將在2023年5月5日~8日,於台北世貿一館隆重登場。

 

愛麗絲夢幻派對 AI主播駐場導覽

為呼應大會精神主題「平行世界」,展場將運用「愛麗絲夢遊仙境」童話打造夢幻場景,迎接參觀貴賓進入藝術與科技携手譜出的奇幻旅程,置身「五感體驗」結合「故事性創作」的不可思議國度!透過現場佈置及Cosplay角色互動演出,體驗「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驚奇。

 

當紅科技偶像「AI主播」更現身展場,栩栩如真人,生動、親切地為賓客進行導覽,開啟人工智能不可思議的另一篇章。「AI主播」是本屆藝博會運用藝術家李善單畫作的人物為題材,生成與真人高度相似的AI虛擬分身模型,進而合成「AI主播」,並由AI生成多國語言簡介展區特色,印證科技的突飛猛進。「AI主播」應用於藝術,人工智能與藝術碰撞出火花,交織出令人目炫神迷的跨界新創作!

 

引領潮流 絕對品牌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自2011年舉辦迄今,憑藉「以藝術家為核心」首創策展理念、不斷創新的卓越目標及亮麗的藝術家成交率,為當代藝術的推廣做出了重要貢獻,也為亞洲地區的藝術市場開拓更大銷售機會,已建立「亞洲指標性藝博會」的權威地位,打造出引領潮流、首屈一指的世界級藝術展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經嚴格篩選,堅持每屆汰換新血,確保展品質量俱佳。其展覽內容涵蓋了繪畫、雕塑、攝影、版畫、數位藝術等創作形式,展出的作品風格多樣,從傳統到現代,從具象到抽象,包羅萬象。今年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匯聚52國、339位藝術家同台競艷,共展出近3,000件頂尖作品。

 

匯聚52國、339位藝術家同台競艷,共展出近3,000件頂尖作品。

 

大會精神主題:「平行世界」

堅持創新、亞洲指標性展覽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2023年的大會精神主題為「平行世界」。這場「Chat AI藝術元宇宙」為主軸、震撼五感的藝術饗宴,將藝術與科技結合、升維到極致,愛藝者可以大飽眼福。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表示:「平行世界」主要在闡述藝術家內心裡面強烈的創意與藝術感,以這個做為主題,也就是說,我們的世界如果長得不一樣,那你會怎麼表現出來?樹木不一樣,石頭不一樣,人不一樣,器具不一樣,這些都在挑戰藝術家的創意,和內在心靈的廣大。所以這個主題是它的結構,都在呈現藝術家本身有多大的創意。比如說,從創意來看出藝術品的價值。

 

再舉個例子來看,在我們的世界可能叫「麥當勞」、M。別的平行世界也有類似的,可能叫「萬當勞」、W。兩個是相反、倒過來的,這些都是可以呈現的。就是說,以我們的世界為基礎,在別的世界、平行世界,它可能是另外的長相、另外的樣子,就是要呈現這種創意。天馬行空,但是有其根本。

 

十大展區 瀲艷風華

藝術總監李善單精心策畫,規劃出多元且各具創意的十大展區:

 

大會策展區‧平行世界  A.R.T. Curatorial‧The parallel worlds

國際當代藝術 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Art

紐約當代藝術基金 New York Contemporary Art Fund

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 International Artist Salon

中國當代藝術 China Contemporary Art

台灣當代藝術 Taiwan Contemporary Art

2023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 2023 International Artist Grand Prize Competition

文創藝術 Art and Design

藝出慈悲 Art Your Compassion

2023國際年度主題獎 2023 International Annual Theme Award

 

大會策展區‧平行世界  A.R.T. Curatorial‧The parallel worlds

當藝術遇上科技,激盪出妙不可言的「平行世界」,自在暢遊聲光色,驚奇領略不同異次元的多重奧秘!藝術總監李善單2023年再獻新猷,本屆推出AI數位藝術「Master Alien」、「女武神金剛護法」、「自在行者」、「25如來」等系列作品,正式開啟AI創作紀元。

 

藝術家李善單在202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推出AI數位藝術「女武神金剛護法」系列作品,正式開啟AI創作紀元。

 

近兩年全球經歷疫情肆虐、烏俄戰爭,人們更加渴望和平與美好。藝術家李善單教授將「25如來」結合科技,以類3D影音沉浸式體驗呈現,讓觀者有機會禮敬諸佛、讚嘆如來,體驗絕無僅有的【心‧神‧震】──這場15分鐘的靈魂解脫,除了為世界和平祈福,也期望觀賞民眾得到諸佛如來的加持與祈福。

 

喜愛收藏畫作的愛藝者,常有不知如何擺放藝術品的困擾。此次,大會特邀藝術家Carol Chou及陳誼欣打造【設計屋‧居然】專區,展現空間藝術的運用與玩法,幫藝術品找到自己的家,讓畫作的主人「居」住得怡「然」自得。

 

「宇宙能圖騰畫會」(Cosmic Energy Totem Painting ),是由Carol Chou、Mei Ting、A Kuei、鄭如玲、王馨薇、陳誼欣、撒貞明、C.C. Cloud、牛秀珍、Goolum、Camila L、童勝和等12位創作者組成的藝術團體,利用AI演算法產生圖像為畫布,再繪畫圖騰符號賦予作品新生命。這些圖騰由李善單教授親自教學,並授權每位藝術家創作。作品結合AI技術及手工繪製,對宇宙能量與古代文明進行深刻的反思及探索,展現出獨特的美學風格,帶來深刻的文化意義和精神價值。

 

「宇宙能圖騰畫會」由12位創作者組成的藝術團體,利用AI演算法產生圖像為畫布,再繪畫圖騰符號賦予作品新生命。

 

 

國際當代藝術  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Art

https://youtu.be/OSU_drg7A44

邀集全球各地藝術家呈現世界各國當代藝術,展現多元文化與藝術風格,促進台灣與國際藝術界間之對話。例如:Jota Leal(美國)充滿觀察力及幽默感,能精巧勾勒出畫中人物的靈魂,2012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世界藝術展一戰成名,其藏家包含了NIKI的總裁Mark Parker.;Geoffrey Gersten(美國)的畫作充滿天馬行空的幻想,2020年起參加LA ART SHOW並得到廣大迴響,2021年創作出蕭敬騰17NEON9世界巡迴演唱會主視覺;Armen Gasparian(亞美尼亞)的風格是形而上學的象徵主義,使用符號和寓言思考生活並提出問題;Olga Gasparian(亞美尼亞)將歷史元素帶入象徵性的繪畫,喚起強烈的情緒,對失落天堂的記憶,總是觸動我們的靈魂和心靈;GR Martin(美國)迷戀現實主義,作品有趣而獨特,曾出現在《紐約時報》、馬林雜誌的封面上。

 

西班牙ROSA藝術集團再度率領多位藝術家,精湛演繹西班牙當代藝術面貌:Carolina Cuadrillero深受「百年孤寂」名著影響,將現實的過往轉化為天真的回憶,用想像、色彩及柔情融入對生活的願景,與先生Alvaro Reja 夫妻檔聯袂參展;Alvaro Reja兼具立體派的造型語彙及表現主義的浪漫,主題多樣且富有詩意,令人聯想到巨匠Picasso、Amedeo Modigliani 及Fernando Botero;Jose Abel找到以火焰噴槍作畫的特殊技法,賦予作品特別的氣氛,都市水岸景觀宛如有能量在湧動,曾榮獲23項藝術比賽首獎;雕塑是Mireia Serra反映她內在的一面鏡子,將周遭世界的片段變成遊戲及隱喻的作品,並開啟了通往情感、記憶和經歷的宇宙之門,藏家包括美國名歌手Kelly Clarkson;Llorens Danes是畫家也是農民,熱愛大自然,寫實生動的動物及風景畫榮獲許多獎項。

 

Svetlana Kalachnik在一個恬靜安詳的空間,可以同時存在不同的故事,創作五彩繽紛變化萬千的世界,幻想與現實交織;Rafa Lopez的繪畫融合了新表現主義、塗鴉、波普藝術、超現實主義及抽象主義等主流趨勢,形成一個巴洛克式的世界,極具視覺衝擊力;Albert Gimenez悉心運用罩染技法、透明感及非常特殊的色彩處理,將名勝風景轉變成近乎神奇的繪畫主體;永恆的神話女性,是Joan Artigas Planas的雕塑主題,青銅製成的女人溫暖而性感,在生鏽的鐵架中跳舞;生物學家及植物學家的Marta Duran,對植物生命的了解超越了純粹的視覺。自然的能量在作品中跳動;Miguel Peidro將大自然之美盡顯於畫布,洋溢寧靜、神秘感,令觀者攝服。

 

Svetlana Kalachnik《El aldeano》_油彩畫布_100 x 65 cm_2022_西班牙

 

Jesus Monge Cebolla最具特色的作品是城市景觀,描繪出尋常生活中的美麗及溫暖,畫工十分精細;Josep M. Sola提供一處情感的歇息之地、一段由冥想產生的欣喜,並找到一個與內在自我相連結的平靜時刻;Natalia Ferre透過天賦和感性的藝術表現,來喚起觀者內在的情感,無論雕塑、陶藝或繪畫,皆在其手中流瀉款款柔情;Didier Lourenco的人物畫強調細節、紋理豐富,更不時增添一些純色的點綴,許多國際級知名畫廊皆展出其作品;Cristobal Perez專攻繪畫與雕塑,有許多得獎紀錄,主要探討水資源和城市之間的關係;Nicoletta Tomas透過繪畫與靈魂親密對話,從內心映照到外在的世界,主軸在彰顯人性之光,它既脆弱又偉大。

 

紐約當代藝術基金  New York Contemporary Art Fund

https://youtu.be/jP-CT1re-Q0

長期關注、有計畫培養具潛力當代藝術家,致力促使藝術家發展繪畫、攝影、裝置及複合媒材等各種當代藝術表現新型態,展現多元面貌。例如:Peter H. Harskamp(荷蘭)被譽為「21世紀畢卡索」,擬人化寫實主義風格,完美運用幾何技巧及線條描繪朝夕相伴的動物及靜物,畫作洋溢雕塑語言,青銅雕塑亦功力精湛;Alfonso Cunado(西班牙)賦予畫作無盡的色階,用抺刀將抽象概念發揮得淋漓盡致,人物畫、風景畫與靜物畫皆富含詩意;Cindy Thornton(美國)傳播快樂給觀者,簡單俐落的線條蘊含樂觀感受,擅長透過大膽豐富的色彩和人物,捕捉異想天開的心情。

 

Sara Sammakia(英國)是當紅的普普視覺藝術家,精準掌握流行文化脈動,擁有「千禧世代掌旗手」的美稱;Natasha Foucault(美國)相信美育是掙扎人生的療癒元素,將眼中的美麗世界,用絲綢畫的色彩、光線與外型來表達;Sabrina Ferrari (義大利)的雕塑作品可以定義為「懸浮的」,宛如沒有重量,可以自由地脫離地面,或騰空飛舞;Vitaly Vinogradov(烏克蘭)以電路、電氣、電子等生活方案,或結合了形狀、顏色、符號等圖式,自我表達而自成一格;Anna Selina(烏克蘭)使用丙烯顏料、多層技術呈現思想與靈魂間的轉化和聯繫,藝術過程直觀、自發、富有表現力;Carlos Gamez de Francisco(古巴)通過改變肖像在社會中的歷史角色,來解構權力及財富概念。

 

Carlos Gamez de Francisco《Three Bird》_51x71_acryliconcanvas_2022_古巴

 

此外,荷蘭素人畫家母女檔Esther Ziher-Ginczinger、Lima Ziher 及Riva Ziher,又帶來超萌童趣,令人聯想到米羅的作品。Esther Ziher-Ginczinger_以插畫風格彰顯生活的美好;14歲的姐姐Lima Ziher,2019年親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與民眾交流時,作品銷售一空;12歲的妹妹Riva Ziher於4歲時,作品登上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佳士得拍賣會,是最年輕的上拍藝術家。

 

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  International Artist Salon

https://youtu.be/-K54csoqAYw

大會從知名及歷屆「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優秀藝術家中,邀請極具潛力與特色的二十餘位藝術家參展,例如:Chandra Morkonda(印度)以宗教視為神聖的苦楝樹、榕樹、菩提樹為繪畫主題,象徵賜予豐盛福祉及繁榮;勇奪2022年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大會主席特別獎的Mani Mehrzad(伊朗)相信無限宇宙或多重宇宙的存在,用作品表達所有宇宙是平行的,但同時所有宇宙又組成了一個宇宙 ──這個世界;Juca Maximo(巴西)聞名廣告界,畫作充滿強有力的激情,被奧地利 Lurzer's Archive廣告檔案雜誌評為世界200位最佳插畫家,是首位在威尼斯建築雙年展上展出手繪藝術分割牆的創作者,2021與2022 連續兩年榮獲倫敦年度藝術家卓越獎;王偉權(台灣)曾獲2019國際藝術家大獎賽首獎,藉漂流木雕塑作品,傳承並記錄本土文化,於自然樸拙裡關心大地、看見美好。

 

Mani Mehrzad 《凍結的歷史》_複合媒材_100x70cm2023_伊朗

 

王欣茹(馬來西亞)的靈感源自於大自然及她的夢,畫作充滿正能量及故事性;Tomas Guzman(西班牙)亦入圍2023國際藝術家大獎賽,作品著重和諧感,從大自然尋找新視野,融合抽象及超現實主義呈現出獨特的景觀;長谷川和男Kazuo Hasegawa(日本)從建築美學的角度來切入藝術主題,曾獲美國AIP展覽優等獎、2022年國際水彩大師藝術競賽入圍獎;Mitya Karastoika(烏克蘭)喜歡畫異乎尋常的,多層空間的作品,是對時間、意識及存在的虛幻本質的哲學反思,亦傳達世界及女性的美麗;劉雅琪(台灣)以柔和的色調搭配細膩的畫風,開啟一段段感性的對話,作品曾獲亞洲插畫年度大賞入選、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JIA銅獎、USA 3x3優秀獎及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畫廊獎等;李盈慧(台灣)用繽紛的色彩來表現內心的熱情,筆下皆是生活的紀錄,與生命體會的溫度;江俊雄(台灣)腦中想像的世界,就是一個平行與很不現實的世界,並預見平行世界對人類或其他生物所造成的影響。

 

中國當代藝術  China Contemporary Art

https://youtu.be/Lt9m5PSxoEM

嚴選創新有力且深具收藏潛力的中國大陸藝術家,包括:王昭舉擅長描繪少數民族,作品細膩大氣,巨幅油畫《曬佛節》獲中國國家畫院「一路一帶」國際美術工程大型創作項目資助;徐松波任教於天津美術學院綜合繪畫系,作品多次參加德國Nordart北方藝術大展;李旦晶畫中的主角都是動物,每一幅畫作均由藝術家以蹲守的方式,記錄了牠們的生動靈現與自由。作品一出即被搶購,是近期熱門的藝術家;裴連志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以厚重油彩堆疊出立體感,風景畫栩栩如生並獲獎無數;涂建國的作品獲選為國禮,被佈基納法索大使館收藏,2022年並被北京瑪尼布集團聘為終身藝術文化顧問。

 

米照廣用豪邁粗曠的筆觸,及大面積顏料堆疊,生動描繪出藏民日常;哈爾濱理工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林學偉,擅長畫馬,作品被黑龍江省博物館、黑龍江省美術館及香港中國藝術大展收藏。林文煥的油畫《流逝》,榮獲福建省第七屆青年美術作品展二等獎;生活、工作於蘇州的李銘,是設計師,也是獨立雕塑創作者;徐松波為烏克蘭國立美院教授,遼寧日報及遼寧衛視皆曾報導其個人作品展;張佰海的作品備受肯定,曾獲呼倫貝爾寫生展一等獎、呼倫貝爾首屆水彩粉畫展一等獎,及銀色呼倫貝爾畫展一等獎;李紅珊鍾愛於呈現老建築,被時光雕琢、人文洗禮過,散發著生命的光芒。

 

此外,尚有劉博文、賈靖文、高小云、鄭陵江、周楊、施美來、賴萬祥、王瑞、廖真武、張曉紅、張劍、徐術珂、陸光里等藝術家展出。

 

李晶旦《向遠方》_40x50cm_布面油畫_2023_中國

 

台灣當代藝術  Taiwan Contemporary Art

https://youtu.be/YG6VqFMXhYo

台灣青壯派藝術家與正竄起的藝術新星齊聚,演繹台灣當代藝術樣貌。例如:許東榮的繪畫是內心在平面上的剖白,而雕塑則是對線條思考的釋放;王文琮在馬背上傳唱千年的牧歌,迴盪著撩動心弦的人文關注;余連春積極推廣Terracott(土塑燒),2016年正式被編入《日本美術家事典》,為進入日本美術史的第一個外國人,曾榮獲名古屋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動態雕塑獎;古雅仁曾榮獲日本第57回全日美術展マッダ絵具賞、美國藝術卓越大賽榮譽奬、國際IWS x Paul Rubens魯本斯水彩封面榮譽獎,並代表台灣參加義大利Urbinoin及Fabriano法布里亞諾水彩展。

 

沙清華藉由台灣特有的北海蜂巢石(海花石)經營畫面,用水墨畫捕捉心靈夢土,讓觀者產生悸動與共鳴;劉漢文擅長透過壓克力彩的輕透和渲染,使畫面綻放撲朔迷離之感,更加入建材上的金屬漆料、粉類等媒材,舞出視覺上豐富的層次感;呂東興的雕塑作品,將直覺感受直接拉近到人類內在的慾望,充滿神秘、詭異、虛幻、超現實氛圍;邱泰寬強調對生命奇幻的想像,繪畫是對生命的探索,更是一種靈光片段的捕捉;莊淑芬從自我感知出發,藉由數位影像描繪內在及對世界的理解,作品獲藝術銀行典藏。

 

此外,尚有張敬、韋啟義、廖美蘭、劉韋岑、蕭閔釗、呂志文、彭沛琪、陳民芳、鮑慧修、史鳳英、李品陞、林美美、王少羽、謝芳、王鳳偉、何樹海、蕭明輝、蕭宜審、陳威愷、張靜伊、錢靖芬、陳九熹、蔣三石、卜馨賢、黃素鈴、陳秋玉、曾日昇、楊慧蓁、蕭偉成、夏郡安、陳若云、高甄斈、江國錠、李宏庭、林志金、蔡欣蓉、李麗珍、鍾國文、杜姿樺、郭進傑、楊世偉、許彩華、陳景榮、羅永晴、巫采蓉、吳秀瓊、羅得嘉、王素琴、裴秀美、王季涵、張碧真、張貞貴、吳秀慧等藝術家展出。

 

2023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  2023 International Artist Grand Prize Competition

亞洲最具規模的重量級年度賽事,由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TICAA)主辦、香華天新藝境國際精品集團(GP DEVA)協辦,結合台灣最大的藝術交流平台──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秉持藝博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力推台灣與國際接軌的理念,精選各國優秀藝術家的超水準創作,協助藝術家開拓亞洲市場。

 

今年「2023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競爭激烈,吸引76國共4,262件作品參賽,足見本賽事已是聲名遠播、有口皆碑的世界級大賽。除了兩岸三地及國人熟悉的美國、英國、德國、愛爾蘭、日本、韓國、義大利、西班牙、俄羅斯、波蘭、荷蘭、烏克蘭、奧地利、巴西、土耳其、印度、丹麥、哥倫比亞、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國藝術家踴躍參與,更有國人較少接觸的伊朗、不丹、烏拉圭、肯亞、敘利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立陶宛、塞爾維亞、奈及利亞、辛巴威、北馬其頓、愛沙尼亞、坦尚尼亞、拉脫維亞、阿爾巴尼亞、哈薩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阿布哈茲共和國等國藝術家一較高下。

 

本屆獲評審青睞脫穎而出的入圍作品為284件,內容涵蓋寫實、抽象、奇幻、解構、超現實等各種表現形式與風格,並兼容五大洲獨有的文化特色。所有入圍作品除了於2023年「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公開展售,並將角逐首獎及畫廊獎。8月31日於官網公布首獎及畫廊獎得主,可獲X-Power Gallery贊助展位,參加2024年「第14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

 

「2023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作品將於「202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售。

 

今年入圍的藝術家實力亮眼備受關注,例如:越南藝術家王文濤Vuong Van Thao以特殊的燃燒木頭繪畫,結合對自然生態環境的關注,作品具有獨特的質感與深度,曾在新加坡及越南最大的美術館展出;阿布哈茲共和國藝術家Diana Malivani,喚起觀者想聽到「風景的音樂」的渴望,作品曾在俄羅斯索契、別爾哥羅德、薩蘭斯克、新庫茲涅茨克等國立藝術博物館中展出,也被俄羅斯聯邦駐塞浦路斯共和國尼科西亞大使館收藏;美國水墨藝術家Dwight S Yassany藉野生動物,來傳達上帝所創造的恩典,並喜歡用經文和圖像隱喻;荷蘭藝術家Nanda Hoep將逼真的動物繪畫,視為與觀眾情感共鳴的途徑,在畫布或亞麻布上細緻構圖,將主題「像大自然一樣美麗地呈現」;台灣藝術家田弘一運用寫實細膩的手法,層層堆疊肌理及色調暈染處理,完美表現風景的縱橫、深淺及遠近,曾榮獲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大會主席獎。

 

Manuel Lopez Herrera《That's life》_油畫_130 x 220cm_2021_西班牙

 

文創藝術 Art and Design

本區精選品味不凡的文創商品,包括香華天Gp Deva二十週年紀念大福慧寶瓶丶璀璨珠寶丶2023個人幸運香氛推薦,以及茶類相關如:茶單品與禮盒、陶藝大師江玗的天目杯碗系列(新品,藍色系列)等。並有滿額贈驚喜大禮,贈送個人專屬、獨一無二的天目杯(自己在杯底刻名,再由藝術家帶回燒製,6月在香華天門市領取,並免費參加講座與茶席)。

 

本區更規劃兩大別開生面的活動:1. 只要蒞臨,隨時可以品茗。2. 以四季為主題,於5/5至7日舉辦五場音樂&茶席節目。茶席全程免費,每場名額限20位,現場邀請到二位音樂家聯合演奏:小提琴家邱明瑩,及多次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長笛獨奏的美女音樂家張維舒Joy Chang。春夏秋冬每一個季節,用一種茶作代表,並由兩位音樂家演出3條曲目,中間還會提供精緻茶點「櫻花大福」,供參加貴賓享用。

 

藝出慈悲 Art Your Compassion

以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創舉,藉由名人拋磚引玉,帶動民眾一起加入關懷社會的行列,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意義極為深遠。

 

大會每年特別邀請國際及台灣知名人士,創作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並捐贈義賣。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作品匿名展出,唯有購買之後,方能得知創作者。歷屆應邀參加的名人皆傾力發揮巧思,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創作,作品佳評如潮,年年秒殺完售!

 

本屆共襄盛舉的名人包括: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立法委員洪孟楷、台北市市議員許淑華、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大金空調董事長蘇一仲、匯豐汽車董事長陳昭文、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何美慶、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董事長謝孟璋、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阮虔芷、新光鋼鐵董事長粟明德、海峰棋院總教練/紅面棋王周俊勳、振興醫院院長魏崢、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導演魏德聖、電視節目主持人于美人、作家吳淡如、攝影師Ivy Chen、CN Flower 凌宗勇、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藝術家貓爪抓-園丁先生、廣播節目主持人光禹、漢聲電台製作主持人黃瑩、中華職棒樂天桃猿超人氣啦啦隊員林襄及演藝人員李玉璽、周蕙等各界翹楚。本屆參與的百大名人,已陸續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官網上公佈。

 

本屆義賣的收入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並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義賣款項並開發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義賣款項。善牧基金會長期關注婦女兒少的議題,致力服務受暴婦幼、不幸少女、棄虐兒、目睹家庭暴力兒童、未婚小媽媽、高危機青少年、中輟生、年輕爸媽、單親家庭、新住民家庭、原住民家庭及人口販運被害人,為台灣婦幼保護工作的先驅。

 

慈善義賣活動時間為2023年5月5日上午11點,歡迎民眾前往支持響應。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將於55在世貿舉行,全數所得將捐贈予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藝出慈悲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時間:2023. 5. 5  11:00~12:00

(10:30開始發號碼牌,11:00正式入場)

 

2023國際年度主題獎:平行世界 2023 International Annual Theme Award:The parallel worlds

「國際年度主題獎」由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主辦、香華天新藝境國際精品集團(GP DEVA)協辦,結合目前台灣最大的藝術交流平台──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展出各國頂尖藝術家超水準之作品,協助藝術家在亞洲開拓更多展出、銷售及代理之機會。

 

2023「國際年度主題獎」的創作主題為:「平行世界」。以手遊、電玩、動畫、動漫等範疇,任何方式的表達及呈現手法皆可,入圍作品將於2023第13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中展售。榮獲首獎及畫廊獎的優秀藝術家,2023年8月31日於官網公佈,可參加2024第14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之「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由X-Power Gallery贊助展位。

 

入圍作品已經出爐,各具巧思可圈可點,例如:Patricia Van Lubeck(荷蘭)曾在歐洲、亞洲、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各畫廊及藝博會展出作品,近年來致力於創作大型的公共街頭藝術/壁畫,入圍畫作的靈感來自於2015年在阿里山的一次散步,注意到每棵樹都戴著QR碼的金屬標籤,連結網路展示它們生活的亮點;Shilowska Pretto(哥斯達黎加)認為宇宙的真正本質是不確定性和突變,是一種深層智慧在不斷自我表達中的永無止境的轉化,不斷發展自己的繪畫語言及技術,追求獨特和變革,作品具有有機的、令人不安的、未來主義的質感,中心主題是創造新的世界及生物,通過光的實驗,將觀眾的想像力傳送到不同的維度;Rikardo Druskic(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喜愛大膽色彩與動態構圖,經常融入抽象和超現實的元素,探索、反映萬物相互關聯的團結及和諧感,期望能啟發他人深入思考周遭世界,並考慮自己在其中的位置,曾獲Art-Competition.net./ 抽象藝術類別「Beginning」首獎;Queen Wei(菲律賓)的藝術源自於內心的熱忱,讓她保持生命的活力,使用丙烯酸、油漆、墨水等媒介,沉浸於隨性創作的能量中,留在當下,讓創造力自然流動,是相當活躍的女性藝術家,亦組織藝術活動、出版正念著色書等。

 

第13屆台北藝術博覽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3

尊榮貴賓之夜:2023. 5.4           16:00~19:00 (憑VVIP卡入場)

貴賓之夜:2023. 5.4                19:00~22:00 (憑VIP卡入場)

公眾展覽:2023. 5.5~5.8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網        址:www.arts.org.tw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