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形而上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
活動主旨:虛實幻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
活動日期:2023年09月16日~2023年10月30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真的嗎?你真的看見眼睛看見的看見嗎?那看不見的裡面呢?

 

不只是視覺的錯亂,藝術家總愛玩虛虛實實、真真假假、欲語還休的視覺遊戲,殊不知隱藏的弦外之音,才是真正的聲音,也或許寫實的寫意才更抽象。比如,馬克羅斯科的色塊就很寫實,寫實到可以將畫布裝不下的言語,化作幾個限界模糊的色彩結構。又如,陳景亮由陶土化出的樹幹和豆腐,以假亂真,足以在視覺上,呈現後現代的錯亂。

金昌烈 圓滾滾的清澈水珠,讓虛無真實的存在,即便一瞬即逝,也要捉住那似乎捉不住的剎那千年。

金泰浩 乍看單純,再看複雜的顏色和蜂巢式的空間,魔幻了視覺和宇宙的聯想。一筆一畫的堆砌,再一刀一刀的鑿去,加加減減之間,恍然”加”是為了”減”,減是為了呈現更多的更多。

而王攀元的孤寂,卻從來都不寂寞。沒有線條的文字,只有色彩的情感,他總沉默的一遍又一遍,將單純的顏色畫到骨子裡,畫成繾綣的思念。

斐淮晟的影像作品,更是視覺的錯亂。分明是巷弄裡賞花的盛裝女子,擦肩而過時,卻看見了室內的裸女。眼見不為憑,這視覺的魔術,不只是在和眼睛開個玩笑。

印度的Thukral &Tagra,則是超現實的生活寫實。從紛亂的屋子裡,到戶外熱鬧得令人眼花撩亂的聲音。畫家將再平凡不過的生活,歸納成一幅紛紅駭綠的美麗壁紙。

崔旴嵐ˉ從遠古活到未來的科技生物,是活生生的夢。不論是有機還是無機生物,它就是活的。它是真的。只要你夠純粹,你就會看到它。

金東囿的瑪麗蓮夢露和甘迺迪,將彼此刻在眼上臉上心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虛實交錯的朦朧間,真實的擁有虛幻的浪漫。

 

玩笑還是魔術?真實還是虛幻?藝術家喜歡在真實中玩弄虛幻;離奇的網路世界,卻愛追求虛幻的真實。在想像之外,尋得到自由進出的移情空間。然而,未來的未來,卻也神神秘秘的等在前方,等著你走入美夢成真的無夢世界。試問,織夢與無夢,虛幻與真實,你更喜歡哪一個?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