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1號11樓
活動主旨:【寫一封信給自己】典美插畫創作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松山文創園區 藝異空間)
活動日期:2023年11月18日~2023年11月2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嘿~你好嗎?」 一句簡單溫暖的問候,你今天問自己了嗎 ?

由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主辦、社團法人台灣繪本協會協辦的第六屆「紙上躍躍然.典美插畫大賞」徵件比賽以《寫一封信給自己》為題,獲得廣大創作者共鳴,吸引358位來自台灣、新馬、中港澳的參賽者報名角逐優渥獎酬,上千件的作品,許多自我探索、自我期許的故事躍然紙上,不僅療癒自我,也期待撫慰大眾。

 

本次展覽精選20位插畫創作人的原創手稿,得獎作品與優秀作品共計60件,於11月18日(六)至11月26日(日)在松山文創園區 藝異空間展出,本屆獲獎名次也將於11月18日(六)頒獎典禮中揭曉。

 

展覽現場規劃多場小型活動,不僅可以參觀各式媒材的原創插畫作品,還可以在文創小物區收藏喜愛作品的各式小物、商品,喜愛插畫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

 

邀請大家與自己來一場真誠的邂逅,與自己對話、與自己和解,循著心走進插畫的世界,擁抱身在任何時空中,那個最親愛的自己。

 

【展覽資訊】
  • 展覽日期:11/18(六) ~11/26(日)
  • 展覽時間:10:00-17:00 免費參觀
  •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藝異空間(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參展者名單】(依姓氏筆畫排序)
王意滿、王莉亭、朱品璇、沈芳因、李怡臻、吳韶寶、林季誼、房家寧、施心華、徐元晶、陳宥禎、張閔嵐、張芸瑄、莊雅惠、詹政融、鄭盛謙、鄭元欽、潘維伶、薛伊蒨、謝金蓉
 
【展期活動】因展場座位有限,敬請提前報名
 
 
 
 
  • 11/18(六) 14:00-16:00 頒獎典禮暨得獎者分享會
    活動中將揭曉《2023紙上躍躍然 ‧ 典美插畫大賞》得獎名次,並邀請得獎者分享自身創作經歷與靈感,讓我們慢下腳步、走進插畫世界,一起拆閱創作者寫給自己的信。

     
  • 11/25(六) 15:00-16:30 圖像創作者不可不知的自保之術!
    主講人:毛毛蟲文創 張凱童執行長 vs. 威律法律事務所 周逸濱所長/主持律師

    當你懷抱著美好夢想開始創作,卻被偷圖濫用,怎麼辦 ?
    當你觀看了公開作品後開始創作,卻不自覺在學習、模仿中誤踩了抄襲的法律紅線,怎麼辦 ?

    插畫創作與法律知識,Are you ready ?
    凱童與周律師將以輕鬆的對談,分享暢聊近期著作財產權爭議的時事新聞、剖析創作者最常見的法律疑難雜症,包括插畫家的著作權基礎知識、區辨二創與抄襲,以及插畫圖像的法律案例解析。講座知識兼備、精彩可期,不論你是插畫世界的資深小老虎,還是初入創作領域的小白兔,都不能錯過這場難得的講座。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繪本協會 

媒體協力|dPi設計插畫誌

贊助單位|小典藏、城市美學新態度、illuBase、財團法人智邦藝術基金會、愛藝享、DIMANCHE迪夢奇、黑潮原創、簡單生活實驗室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松山文創園區 藝異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