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Smohouse思默好時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08號
活動主旨:〈神識・子宮・大天使〉林荷修創作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大墩六街208號3樓
活動日期:2024年01月5日~2024年01月29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神識・子宮・大天使〉林荷修創作個展

 

剝開文明的皮,朝著邊緣疾走,在意義消解的今日,混雜化、多元化的今日,一致性的概念已不復堅固。機械與有機體、人類與動物,彼此之間的界線模糊,我們什麼都是,也可能什麼都不是。因而向最幽深晦暗之處呼求,呼求混亂、暴力、失序的神,或者,自由地創造新神。新神在創造之初,面貌不甚清晰,流動著文明和野蠻的氣息,是跨越疆域的存在,有著混種與異質的血液,神秘、遙遠、不知所終⋯⋯

我利用直覺和積極想像為主的創作方式,展名「神識・子宮・大天使」也是藉直覺而生,帶著非邏輯性,在某個瞬間跳入腦海、一揮而就無法解釋。「子宮」在神話學中有融合、孕生的意義,它也是我們每個人最初的家、來處和起源,在此成為融合兩種異質宗教語彙的中介。

回溯至原始壁畫或西方宗教中的圖像,它們起初被創造的目的都不是為了展示的觀賞價值,而是它們本身的儀式價值,也因此它們才能具有獨一無二的存在性。藝術在功能上有了變化,於是班雅明(Walter Benjamin,1892~1940)指出二十世紀人們的感官知覺改變是種靈光的消褪。

繪畫能夠召喚觀者進入冥想沈思的狀態,而透過創造作品本身的神秘性,重新解構秩序,我所做的不是以再現現實來面對觀者,而更像是做著一場眾人的夢,閉上雙眼,將集體潛意識的產物召喚而出,復甦藝術作品的儀式價值,讓那少數的觀眾進入其中,冥想沈思。

 

關於 林荷修
1996年生於雲林,東海大學美術系學士,現就讀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所碩士班。
創作以平面繪畫和文學為主要形式,藉由外在物象指涉內在世界的複雜樣態,
並透過詩性語彙與直觀,試圖表現個人的靈視經驗與心象。

 

藝術家導覽
時間:2024/01/21(日)14:00~16:00

 

更多作品

 


展覽資訊
名稱 ∣〈神識・子宮・大天使〉林荷修創作個展
展期 ∣ 2024 / 1 / 5(五)~ 1 / 29(一)
時間 ∣ 週一~週日,10:00~17:30
地點 ∣ Smohouse思默好時.3F 好睞空間

手機導航:
大墩六街208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