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音和有限公司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之9
活動主旨:【簧簧相扣】台日複音口琴交流音樂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162號2樓
活動日期:2024年04月26日~2024年04月26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取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 前往購票頁面
活動內容:

一把複音口琴僅三個八度的音域限制、無盡的音樂可歌頌!”

 

輕薄短小、攜帶方便、入門容易的『複音口琴』是台灣人學習口琴時的首選,繼2020年的【獨唱雙簧】-那些年我們吹的複音口琴音樂會後;2024年再度以複音口琴為主軸,並邀請多位國內知名複音口琴演奏家與日本演奏家帶來獨奏與合奏演出。

 

曾經於2015、2017年來台灣開獨奏會的柳川優子小姐,即便疫情三年未曾舉辦演奏會,依然不斷在探究複音口琴的演奏極限、並多方嘗試吹奏各國民謠、古典及現代音樂,並指名在日本長年合作的鋼琴演奏家高橋明治先生擔任鋼琴伴奏,相信即便睽違多年,仍能為這場音樂會帶來超水準演出。

 

同場出席的台灣口琴家有資深演奏家張雷鳴先生、創下吹奏單曲使用最多把複音口琴世界紀錄的張筑婷小姐以及國際口琴比賽常勝軍歐純伶小姐共同登台,另邀文山民族管弦樂團協奏,將複音口琴的各種可能發揮地淋漓盡致。

 

四位演奏家,相同的演奏樂器到底是環環相扣?還是各有其獨特性?待您來現場揭曉!

 

【演出者介紹】

日本演奏家-柳川優子

昭和音樂大學短期大學部音樂科畢業,9歲開始師事岩崎重昭口琴大師;多年來在日本國內舉辦多場演奏會及口琴講座,近年在NHK電視台廣播、富士電視台演出,不僅擁有廣大的崇拜者,也將自身的音樂觀融入傳統的複音口琴演奏中,並藉此追求口琴淋漓盡致的可能性。自2019年起於YOUTUBE頻道錄製複音口琴吹奏影片1000首曲子的目標至今仍在進行(目前已達到624首);即將再度前往柏林參加2024年德國口琴節擔任複音口琴組評審。

 

台灣演奏家-張雷鳴

1971年習琴,師承胡顒之劉金山老師;現為台灣口琴藝術促進會理事長;擔任多屆國際亞太口琴節評審,及亞洲各國巡迴交流演出;2020年參與台灣電視台連續劇「四月望雨」配樂演奏。

 

台灣演奏家-張筑婷

十五歲學琴,此後積極參與國內外大小賽事,藉由比赛及舞台表演的淬鍊,奠定深厚的口琴演奏技巧與舞台魅力;致力於推廣複音口琴音樂,教學20年已培育出無數優秀的學生,希望更多人認識複音口琴的奇幻與美好。

 

至今創下兩項紀錄,分別是第八屆國際亞太口琴節創下複音口琴臺灣史上第一位雙料冠軍,以及2012年在「東方的穹蒼-複音口琴協奏曲」演奏會中,單獨一人使用將近兩百五十把複音口琴,不僅創下世界紀錄,也是首位登上國家音樂廳的台灣口琴演奏家。

 

台灣演奏家-歐純伶

6歲開始涉足口琴領域,正式踏入台北市中山國小口琴校隊的行列,師事李孝明、楊樹林老師。此後積極參與國內外大小口琴賽事,透過舞台演出的實戰經驗奠定堅實的演奏技巧基礎。

 

大學畢業後正式踏上了口琴專業之路,並以推廣口琴為目標。教學經驗十多年,涵蓋多所中小學以及十多間成人教育機構。也希望透過口琴讓更多人踏入音樂的美,用音樂治癒生活、調劑身心。

 

【伴奏介紹】

鋼琴伴奏—高橋明治

畢業於日本慶應大學,四歲開始學琴,師事中塚恵子、今泉統子老師;十一歲學習小號,師事松本平、田宮健二老師;目前主要為柳川優子的鋼琴伴奏,演奏的曲風廣泛,古典樂、爵士樂、拉丁音樂、日本傳統音樂都是熟悉的範圍。

 

樂團伴奏—文山民族管弦樂團

成立於民國九十六年,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國樂愛好者所組成,並以文山地區為基地,每週固定團練與演出。樂團每年年終舉辦大型演奏會,並不定期舉辦公益巡演以推廣民族音樂為目標。

文山樂團在繼承與發揚中已經走過了十餘個年頭,面對國樂傳承不忘向下扎根,固定舉辦樂器分組公益教學推廣,在大臺北地區累積豐富表演經驗,時常受邀於機關團體擔任重要演出,近年來持續以創新、跨界與述說在地故事的國樂表演型式,讓大眾共同感受民族音樂之美。

手機導航:
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162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