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元大驚控總經理馬維建 現出自家藝術珍藏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6月23日~2008年06月23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元大金總部成立 馬維建獻出自家藝術珍藏

更新日期:2008/06/23 16:31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曾經說過當代藝術市場會崩盤,自己也熱愛收藏的元大金控總經理馬維建,對於藝術作品的挑選,當然有自己的獨到看法,全新的元大金控大樓落成後,更大方地拿出自己多年的珍寶,為總部增添不少藝術氣息。

細膩的筆觸、獨特又大膽的畫風,這是國際藝術大師趙無極的畫作,熱愛藝術的元大金總經理馬維建為了全新的金控總部大樓,拿出自己的收藏,對藝術有一套品味的他,認為藝術品值得收藏但也要小心炒作。

馬維建表示,「老一輩的(畫家),譬如說趙無極這些市場是很穩定的,而且是真正的收藏家在收,當代的藝術市場全是騙人的,進去了一年兩年以後,就急著去騙另一個傻子進來,那個市場是沒辦法撐得住的。」

馬維建再次強調,當代藝術作品市場被炒作過了頭,只有趙無極等大師的作品才是值得收藏。

來到戶外,在大太陽底下,馬維建繼續熱心地向大家介紹新總部後花園裡3座國際級塗鴉大師凱斯‧哈林的雕塑作品,馬維建表示,「跟他的基金會不斷溝通,後面是一個醫院,住很多生病的小朋友,他們從醫院裡看出來,一定很希望看到這個花園裡面有很多的顏色,所以說服了他半天,他的基金會才願意把他最後一組雕塑讓出來。」

雖然對藝術很有研究,但是元大馬家還是很信風水,這座全新的金控大樓從頂樓超大型大的圓形造型,一樓入口迴廊上方到外牆的燈飾上,也都是圓形,風水上多圓就是旺,看得出來稱霸證券業的元大馬家,還希望藉著這棟新大樓帶來更旺的財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