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超悅藝術
活動主旨:第11屆台中故事協會【故事、閱讀推廣志工】培訓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0年05月6日~2011年05月6日
主題類別:研習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台中故事協會---第11屆基礎故事志工培訓簡章

2010/05/06 18:54


11屆台中故事協會

【故事、閱讀推廣志工】培訓 簡章

說故事與閱讀長久以來一直就在親子互動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培訓故事志工的目的在培養有意願從事社會服務的有志之士,由自身的親子關係開始,以故事為橋樑,培養閱讀習慣,提昇思辨能力,並能進一步在社區內或偏遠地區從事推廣工作,為更多的父母親和孩子散播故事和閱讀的種子。

主辦單位:台中市台中故事協會

參加對象

以中部地區的成人為主,五十名額;訓之學員於結訓後需服務於社區、學校、弱勢團體及偏遠地區,故學員應具備下列特質與條件:

1、對社區、學校之公共事務積極主動參與。

2、對兒童發展、親子教育、說故事有興趣,能全程參與課程學習。

3、擁有彈性、客觀、熱心之人格特質,並 願意長期於中部地區從事服務 者。

培訓時間及內容

全部課程為期近四個月,自九十九年九月至九十九年十二月底為止。課程分二部份:

1、第一部份基礎課程:包括說故事的基本觀念與介紹說故事的各種方法、故事收集與說故事技巧、故事中的思考與討論、繪本賞析、兒童文學、兒童哲學、兒童心理學、青少年小說故事、肢體與聲音的開發等課程。

2、第二部份實習與討論:除持續基礎課程之外,自第五週起學員分組在兒童團體中說故事實習,至少五次,童書讀書會實習二次。

師資介紹

培訓課程除了由本協會資深講師親自授課之外,尚邀請國立教育研究院研究員、國立東華大學講師誠品書店兒童專區督導、大開劇團講師、貓頭鷹圖書館館長及具備相關專業之講師共同帶領。

結訓資格與權益

1、為鼓勵並落實推廣故事服務,經錄取後,必須加入故事協會成為正式會員,(不願入會者,須自行負擔課程費用,結訓後不退費也不須服務結訓之會員除校園常態服務之外,並由協會安排至社區及弱勢團體有需要之單位,進行說故事等相關活動及推廣工作。

2、會員與非會員,第一部份課程缺課不得超過二次,第二部份之實習次數不得缺席超過一次(可跨組實習),否則將無法取得結業證書

3、參加課程之會員須繳課程保證金壹仟元,服務保證金壹仟元(以上費用辦法詳如注意事項說明)。出席時數合於上項規定者,將發給結業證書乙張,並退還課程保證金壹仟元;依規定服務滿40場次,結業後一年內退還服務保證金壹仟元。

                       

注意事項

        已報名之學員請於 996 22 日(星期二)至上課地點當面會談,詳細時間將於報名時通知。會談之目的在於增進培訓單位與學員之間的相互了解;若報名人數過多,將以會談內容作為篩選依據。

●繳        正式錄取後,請於996 24日(星期四)、25日(星期五)上午930~11:30下午13:30~16:00至報名地點繳費,逾期視為放棄。

●入會費及保證金說明                                                                                 

A. 課程免費(須先入會)。報名費300元(贈送故事園一本)。

B. 入會費用(入會費600元、年費1000元),成為協會正式會員。

C. 課程保證金1000元,合於上述規定者,將發給結業證書乙張,並退還

   保證金;未符上述規定者,視同自動放棄不予退費。

D. 服務保證金1000元,依規定服務一年期滿者,請持收據及服務證明單,

  至協會辦理退費;未符上述規定者,視同自動放棄不予退費

F. 未入會者須繳交課程費用(含講義費、清潔費)6,700元及報名費300元,共計7, 000元。

上課及報名地點    台中市台中故事協會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485樓(健恩堂中醫診所5F

                    電話:(042227-84182223-1198    傳真:(042227-8565

                     E-mailstory.mother@msa.hinet.net

●聯            總幹事:鄭美芳、秘書:李秀琴

          上午9001130(星期一、四)

●開          99913日(星期一)上午900

●報          即日起受理報名 上午9001200下午100400

    99615日(星期二)

●報          請親至報名地點填寫報名表(另請附二吋半身照片四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