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WU GALLERY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街39號2樓
活動主旨:「壺了-就是這把」 臺灣工藝之家-文生窯-工藝師百壺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永吉街39號(文生窯2樓)
活動日期:2023年12月30日~2024年03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壺了-就是這把」
臺灣工藝之家-文生窯-工藝師百壺展 
吳正宏.吳明儀.賴秀桃.吳仕杰.吳仕勛
   
     「壺」,是茶席布置、司茶不可或缺的重要茶器,是茶席上的視覺焦點,也具響茶湯的重要角色。不同的壺所泡出的茶湯,香氣滋味會有明顯的差異,如何擇器司茶,選擇適應不同茶類品質的壺,把茶泡好,相信是茶人們一直努力所追求的目標。
 
       臺灣工藝之家-文生窯-吳明儀,學術研究發表「影響泡茶茶湯之因素」、「陶瓷茶壺燒成溫度對茶湯影響」,透過實驗調配適應泥料,文生窯工藝師以無形文化資產製陶技術-車做,或手捏成型壺身,手工捏塑嘴、把、扭,組合成不同工藝師個人風格特色創作壺,再加以礦釉裝飾高溫燒成,賦予應用功能、設計美學兼具。文生窯工藝師創作「擇器壺」,讓您司茶泡出完美茶湯,更值得您收藏百年的工藝精品。
 
heart創作分享茶會: 展覽期間(2023-12-30~2024-3-31) 星期二~六,預約報名,每場人數最多十位來賓,歡迎您預約參加。
 
展期: 2023年12月30至2024年3月31日
地點: WU Gallery 吳 藝廊 (星期日、一公休)
電話: 02-2670-1000 (預約開放)
手機導航: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街39號(文生窯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