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幕後推手-珍藏手稿書籍特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
活動日期:2013年03月9日~2013年04月28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幕後推手 探索台灣推理珍貴線索

名稱:幕後推手-珍藏手稿書籍特展
展期:2013/03/09~04/28
開幕:2013/03/09  15:00
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6點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臺北館 (臺北市南京東路二段一號3樓)        
票價:免費參觀
展出者:台灣推理作家協會
簡介:


「幕後推手-珍藏手稿書籍特展」將展出台灣推理名家傅博老師與景翔二老師珍貴資料特展,由金車教育基金會與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共同主辦;幕後推手的」字一語雙關,既代表「台灣推理作家協會」,也意味著這些推理作家為這次展覽的籌備推動者。向大眾介紹傅博與景翔二位前輩對台灣推理發展長年以來的貢獻,也期盼增加全民對推理台灣文學的認識。


傅博本名傅金泉,另有筆名島崎博、黃淮、余織詩。1933年生,台南市人,省立台南一中畢業後赴日留學,主編眾多推理小說叢書與研究書籍,為日本重要推理評論家。1979年返台定居後,以黃淮、傅博等名義撰寫文化、文學、推理小說等評介,並策劃主編多套日本推理小說叢書,對推理小說的引進、推廣與評鑑貢獻良多。


景翔本名華景彊,筆名尹彌、黃傑希、陳見。1941年生於江西省固江縣。1963年開始從事英文翻譯至今,譯有《布朗神父探案全集》、《猶大之窗》等多部重要推理小說譯作,對推理小說的中譯貢獻深廣。同時長期引介國內外推理電影、影集、小說,熱心推動台灣推理文壇。


展覽開幕暨推理大獎頒獎典禮3/9(六)下午三點於金車文藝中心台北館進行,另外,金車教育基金會將於每月舉辦金車推理講堂及推理映畫季,內容多元,滿足推理迷視覺及心靈饗宴,期盼藉由此展覽活動,播下推理種子,邀請推理同好們一起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金車教育基金會
電話:(02)2562-8629
網址:http://arts.kingcar.org.tw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號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