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朝代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
活動主旨:朝代畫廊參展《ONE ART Taipei 2024》 & 《VOICES 2024》雙展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活動日期:2024年01月26日~2024年01月2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朝代畫廊新聞稿

朝代畫廊參展《ONE ART Taipei 2024& VOICES 2024》雙展會

 

 

ONE ART Taipei 2024

展期:2024.01.26 () – 01.28 ()

地點: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

展位:1001展間

展出藝術家:草間彌生、林餘慶&魏杏諭、董旻晋、曾上杰、三友周太、上出由紀

 

VOICES 2024

展期:2024.01.26 () – 01.29 ()

地點: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3)

展位:A2

展出藝術家:水谷篤司、洪郁雯

 

 

※憑票入場,官方票務:https://www.onearttaipei.com/buyticket

 

 

農曆年前必看的藝術盛事:ONE ART Taipei&VOICES台北同城雙展會!

 

很高興向您宣布,朝代畫廊即將參展亞太最具指標性的飯店藝博會ONE ART Taipei,1月26日至28日在台北JR東日本大飯店1001展間,展出草間彌生、林餘慶&魏杏諭、董旻晋、曾上杰、三友周太、上出由紀等藝術家的精彩作品。同個時段,由ONE ART Taipei團隊所主辦的VOICES亦將在南港車站正對面的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隆重登場!展期1月26日至29日,朝代畫廊將攜手水谷篤司與洪郁雯兩位藝術家,在南港瓶蓋工廠A2棟展出最新大型作品。首屆VOICES展出畫廊採邀請制,是台灣首次強調無展板、無隔間,主打大型立體、錄像及新媒體藝術作品的展會,並邀請資深策展人王焜生居中學術策劃,注重作品與場地的協調融合,將藝術家創作理念完整展現。期許再次透過新的展會模式,為台灣藝術產業掀開新篇章。

 

ONE ART Taipei&VOICES乃今年台灣第一波大型藝術活動,為2024年拉開精彩藝文序幕,大會也特地安排了接駁車往返兩個展會,方便觀眾欣賞。龍年即將到來,想趕在春節前好好幫自己充個電嗎?千萬不要錯過這兩場熱鬧慶典嘍!

 

#ONE ART Taipei 2024》展出藝術家介紹:

 

草間彌生為當代藝術史上舉足輕重、影響深遠的亞洲藝術家。草間素以豐富多產的創作而著名,其作品涵蓋繪畫、雕塑、行為展演、流動影像和大型裝置。草間於1973年返回日本,之後一直創作不輟,推陳出新,與自己身處的時代呼應共鳴。草間彌生堅持不懈地追求前衛藝術實踐,使她成為二十一世紀的全球文化偶像。她在逾七十年的創作生涯中發展出獨樹一幟的核心美學和人生哲學。其作品展示浩瀚無垠之境,反思大自然的生命形態與循環,擄獲世人的目光。

 

林餘慶&魏杏諭共同創作至今已超過十五年,藝術家耐心分配色調和色塊,在繁忙緊湊的節奏中,公平地分配色彩,創造了均衡生態。此外,系列作品之間的物件串連,也讓他們的創作產生古時壁畫的共時性──將長篇幅的故事呈現在一片牆上,讓觀者於一眼全覽的同時也能在細節裡悠遊。藝術家筆下的主要角色「Wulala」就像是他們的化身,不斷出現在作品畫面之中,像是導遊般引領我們徜徉在林餘慶和魏杏諭為作品所創作的心情詩海中,盡情探索。

 

董旻晋從事藝術創作二十餘年,早先的雕塑作品多注重量體與強調造形平滑順暢的線條;近年則因生活的轉變,內心嚮往放鬆的輕盈感與欣賞古沉木風化的質感,遂創作上逐漸轉向將木材挖空、鏤空,減輕材質重量,揣摩物件自然風化的有機線條,且仍保留雕刻手感,讓觀者得以感受藝術家創作中的思考過程。董旻晋的創作理念總是從日常生活出發,無論是人與物品之間的關係,個人情感與自我形象的投射,自身於家庭、教學的心路歷程等,我們皆能從中感受到他對於木雕的全心投入。

 

曾上杰專攻木作雕刻,他並不追求形體的精準重現,而是傾向如何將精神感受再演繹。曾上杰認為,從繪畫角度看待自己的立體作品,更能表達他的內心對世界的感知,其顏料上色覆蓋著刀痕所產生的隨機性,以及上色後再刻掉的曖昧感,皆是呼應藝術家對於雕刻「減法」的認知,也是一種虛實之間的探索。他的《Swinger》系列,看似是曾上杰對年紀相仿的都市青春眾生研調報告,其實是對於路上行人的匆匆一瞥與隨之帶來的延伸想像

 

上出由紀欲以作品表達「記憶」之於人的意義,她認為記憶是過去確實存在的集合,而它們在任何的時空下都可以被反覆回想,以支撐「現在」,而藝術品便是對「現在」的表達,通過觀看藝術品這一行為,觀眾和藝術家便是在共享當下。上出由紀在不斷疊加的照片上繪畫,看似多重曝光的照片,空間失去了特定性,而人物花鳥等元素則隨機被強調或隱沒,藝術家與觀者在作品畫面前,彷若同時超脫了線性時間的概念。

 

擁有藥劑師身分的三友周太在參與藥物開發的業務之餘,同時從事藝術家的創作活動,以社會與藝術的相互關係為主題進行相關活動。製作和活動的基礎中存在著多樣性以及日常與非日常的交匯,他在學生時代學習的生物化學、生命科學和作為藥劑師的經驗,都對他的藝術工作產生了影響。以藝術將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以及對社會的貢獻作為主題,舉辦針對兒童、老年人和需要特殊照護的人的工作坊。在日本,他參與了地方振興計畫,並透過藝術提出有關地區吸引力和與人相關的建議。

 

#VOICES 2024》展出藝術家介紹:

 

洪郁雯自小旅居各國,於海外取得碩士學位後,開始回頭思索根源,並選擇以立體編織作為創作手法,源自於其祖母傳承下來的技藝。洪郁雯將這項傳統技巧與色彩豐富的銅線結合,並加入燈光的作用,讓作品視覺如雲煙般纏繞在空間中,產生陽光透過樹林,或是海浪波光粼粼般的詩意。她的作品常常透過各種媒介探索並實驗不同的可能性,運用豐富的色彩,思考人造現實、消費文化和事物一體兩面的觀點。與人開啟對談,並從藝術中找尋身為人類的使命和意義。

 

水谷篤司的雕刻是在做「似曾相識的風景」。這裡的「風景」,可以是指眼前的、殘留在印象中的、被遺忘、從以前就潛藏在人類之中的、過去的、虛有的、現實的、未來的,這些各式各樣的風景混和在一起,形成了作品的形體。他想製作的風景,是將他的作品與藏在他人心中的風景混合在一起,形成一種巨大磅礡的樣子。這刺激了人類心中的部份深處,或許也成為了某些事物浮出表層的關鍵。而他自己的風景,雖然是肉體通過勞動而產生的雕刻行為,但他覺得也是一種接觸人們心中深處的方式。​

 

 

媒體垂詢:dyart.tw@gmail.com; +886-2-23770838朝代畫廊新聞稿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南京東路三段1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