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南熠樂集
高雄市鳳山區華山街115號
活動主旨:莫札特說故事-親子音樂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3段332號)  
活動日期:2013年04月5日~2013年04月6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取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 前往購票頁面
活動內容:

南熠樂集想利用音樂引導出孩子的任何可能性,用莫札特啓發他們的大腦,讓您的孩子對這個現實的世界擁有無限可能的創造力。這次南熠樂集特別邀請到曾入圍金鐘奬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的張大光先生(張爸爸故事屋),利用說故事的方式與莫札特音樂結合,為不同年齡層的孩子編織最美麗的音樂故事,讓小朋友遊歷這場不同凡響音樂劇場,大朋友透過莫札特音樂放鬆身心。

 

節目特色:

A. 莫札特音樂對兒童成長的正面影響

不管是單純的醫療界或是音樂治療的區域,莫札特的音樂一直備受討論,對小孩智商倍速的成長一說也一直飽受爭議性,但是單 看莫札特音樂中的活潑線條,以及其內聲部線條的織度之複雜程度,也能理解多聽莫札特能給與小孩更多方向的腦部刺激。在日本,也常以給母牛聽莫札特的方式刺 激供奶狀況,其方法也是利用莫札特所帶來的漂亮合聲和整齊的格式,讓頭腦呈現更有規律和邏輯性的狀態,以發揮最好的功效。

B.張爸爸故事屋的故事主題對孩 子的教育意義

這次活動故事屋所帶來的故事,每一個都對小朋友有不同的教育意義,例如在《小波的新玩具》故事裡能夠帶領兒童看見自己的潛力與發展,讓增添孩 子們對自己的自信心,也例如《小豬找雨》一故事,讓孩童體會自己為實踐找雨的夢想奔波的歷程,讓小朋友了解事情得來不易的寓意,增添小孩對自己周遭事物的 連結性以及關懷度。每個故事都有自己獨特的教育意義,讓整體活動更為加分,也讓家長們對參與其中於更放心。

C.親子在節目中的互動對大人小孩的影響

由於全 場是開放讓小孩和大人一同參與的活動,不僅能增加親子間的親密關係,更能夠讓大人小孩共同學習,小孩能夠學習家長參與活動時的社交能力以及對活動內容的專 注力,大人免去故事屋的課程就能夠看到張爸爸的唱做演俱,同時也能夠學習,此一活動著實對兩方都能夠獲益。

手機導航: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3段33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