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人魚傳說徵圖比賽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9月3日~2007年09月30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博物館、遠雄海洋公園 
承辦單位:  
報名截止: 2007-09-30 
相關網址:  http://www.ntm.gov.tw/ocean/index.html
轉貼內容: 作品主題:小朋友,你心中的美人魚是什麼模樣?
人魚是一種傳說中的奇幻動物,不管是安徒生筆下淒美的「小美人魚」、來自七大洋可愛活潑的「真珠美人魚」,還是海妖造型的邪惡人魚,你心目中的「人魚」是什麼樣子的呢?請畫下他的模樣並和我們一起分享你的美人魚吧!

一、目的:鼓勵孩子運用想像力和觀察力,透過畫筆展現海牛生態、童話故事或是想像世界裡的美人魚圖像,進而培養學童生態保育的情意。
二、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博物館、遠雄海洋公園
三、比賽方式:
(一)作品組別:
(1)幼稚園組
(2)國小低年級組(一至二年級)
(3)國小中年級組(三至四年級)
(4)國小高年級組(五至六年級)
(二)對象:凡全國幼稚園至國小的小朋友均可參加。
四、參加作品
1.規格:幼稚園組及低年級組以八開圖畫紙為限,國小中、高年級組以四開圖畫紙為限(請於博物館主題網頁下載報名表)。亦可直接至博物館服務臺領取畫紙及報名表。
2.件數:每人限參加一件
3.使用材料不限,作品限於平面製作
4.個人資料:請將報名表浮貼於作品背面左上角,註明小朋友的姓名、性別、就讀學校、年級、家長聯絡電話、地址。
五、收件日期:自2007年7月20日起至9月30日(郵寄以郵戳為憑,博物館收件以收件日期為憑)
六、收件地點:書面作品請繳交到國立臺灣博物館服務臺,或以郵寄到「台北市(100) 襄陽路2號國立臺灣博物館推廣組」(若作品有折損之虞,請以捲筒郵寄)



  七、獎勵:
(1)特優獎:各組別錄取一名,獲頒獎狀一只及遠雄海洋護照一本(價值6600元)。
(2)優等獎:各組別錄取三名,獲頒獎狀一只及花蓮海洋「海洋夜未眠」套票兩人同行(含公園門票+晚餐+宵夜 +早餐+住宿+教材+海洋生物互動費用,每張價值1999元)。
(3) 佳作獎:各組別錄取五名,皆獲頒獎狀一只及花蓮海洋「海洋夜未眠」套票一張(含公園門票+晚餐+宵夜+早餐+住宿+教材+海洋生物互動費用,每張價值1999元)。
(4) 參加獎每組抽出十名:神秘禮物一個。
得獎作品將刊登在博物館主題網頁及展場展出
八、評選方式︰由博物館擔任召集人,邀請相關專家、老師組成評審團擔任評選工作
九、 得獎名單公佈:10月20日公告於博物館網站www.ntm.gov.tw
十、頒獎典禮將於10月27(六)下午兩點至三點於博物館大廳舉行
十一、注意事項
1.參加作品如有臨摹或成人加筆均不予評選,冒名頂替之作品並追究責任
2.參加作品一律不退件,需保留作品原件,或要求退件之作品,請勿參加比賽
3.本活動參加者同意作品版權為主辦單位所有,並有出版、展出等相關使用之權利。

感謝遠雄海洋公園贊助本活動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