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好力客創意
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39號1樓
活動主旨:「從小,擁有夢想的勇氣!」✗ 新光國小 -勇氣包裹初次探訪新光國小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39號
活動日期:2014年03月20日~2014年03月31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大家好,我們是「好力客創意」,

正在著手進行的計畫名稱為《勇氣包裹巡迴計畫》─「從小,擁有夢想的勇氣!」。

內容主要針對偏鄉孩童進行多元體驗的活動,在全台找尋合適之校方共同參與,配合學校需求而找尋、搭配合適多元領域之專才者,例如繪畫、攝影…等,再將多元專才者帶入校園,進行體驗活動。

 

計畫第一階段進行校方探訪,這次我們配合到一所由教育部認定為「特偏」之偏鄉原民國小:新竹縣 新光國小。為新竹最偏遠、海拔最高的國小,與著名的司馬庫斯隔山相望,光是距離山下最近的市區也需要2-3小時的路程。

校園中不僅有美麗的森林教室,也非常注重保有原住民的珍貴傳統。因此新光國小校長高文良 高校長,致力於發展攝影課程,落實在孩童們身上,不但讓他們培養對事物、環境的觀察力,也讓部落的傳統文化得以使用現代科技紀錄的方式,靠自己的力量傳承、保留下來。高校長希望透過本次計畫,將進階的動態攝影能力帶給孩童。

新光的孩子們對於外來客很熱情,當天為我們準備了一段表演,融合傳統舞蹈以及扯鈴等創新表演,令人感受到孩童們的活力,與保留傳統的用心。

訪問中露出難得的羞赧,很少有機會面對鏡頭的他們,即使害羞的結巴,也是非常努力的完成問答。關於對未來的夢想,有些孩子要做跟父母一樣的工作,只因為如此才能一起做事減輕他們的負擔;他們的夢想,絕大部分都跟家庭有關,少了些天馬行空的孩子氣,多了幾分成熟、懂事,但也缺乏了嘗試不同的可能。未來是要靠自己去闖,但是他們所接觸到的認知,確實會造成侷限。很多師長察覺到了,但無奈偏僻的環境、交通不便,只能無能為力。

《勇氣包裹巡迴計畫》在去年2013年便開始進行,但在每一個階段、每一所學校、每一位孩童而言,每一次的接觸都是一個新計畫的開端,為未知的可能埋下種子等待發芽。雖然大家普遍認為這項計畫受益最多的會是孩童,但其實所有參與者而言,無論是執行者好力客本身,還是參與計畫的專才者,或是在一旁協助的師長、人員,都是一次全新的人生體驗,藉此得到一點收穫、一些啟發,都是自我勇闖的象徵。

 

「從小,擁有夢想的勇氣!」,意指孩童們在年幼的階段,透過《勇氣包裹巡迴計畫》能夠接觸到更多可能啟發他們興趣,甚至是夢想的新事物,有勇氣去追逐既定人生道路之外的別種可能;另一方面期許接觸到此計畫的民眾們,從這些小朋友身上,獲取一點純真的能量,成為鼓勵自己的勇氣。因此好力客自我期許,不能讓這項計畫有停止的一天,期待這些種子開花結果、生生不息。

 

《勇氣包裹巡迴計畫》為了要有更堅強的執行能力,

參加由福特汽車所舉辦的「勇闖我的新世代」資助計畫,

「勇闖我的新世代」投票網址➡http://goo.gl/Ix37XR

 

現在除了加油鼓勵外,也需要您指尖微薄的力量,

點選強健的肌肉手臂,給我們一個"最佳精神獎"的肯定!

協助轉貼分享、口耳相傳,讓更多人認識這項計畫,

也是參與計畫的方式之一,成為我們最強大的後盾!

 

《勇氣包裹巡迴計畫》需要你的參與!

觀看初次探訪「新光國小」影片➡http://goo.gl/Xrsk44

瞭解更多【關於.勇氣包裹巡迴計畫】➡http://goo.gl/E2t9GA

 

若對《勇氣包裹巡迴計畫》有任何問題、興趣,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aholic.creation@aholic.com.tw

歡迎加入粉絲團,隨時關注最新動態!

好力客粉絲團➡www.facebook.com/aholic2007

手機導航:
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