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2號
活動主旨:觀心台灣 用心畫世界— 潘枝鴻水彩油畫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2號
活動日期:2014年04月20日~2014年07月2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潘枝鴻老師自幼生在屏東縣萬巒鄉加匏朗的農村小孩,不良於行,無法享受孩童時追逐於田間蛙鳴鳥叫之樂,家裡拜拜的供桌,就是潘枝鴻的生活園地。

  一個風雨交加午後,一道道雷電閃光讓他陷入一片驚慌,因為此時此刻的父親正在田間

牧牛,天色突然變暗,潘枝鴻放下功課抬頭望見神桌上的觀世音菩薩對他微笑。翻過老師的試卷,

用鉛筆在背面空白處畫下生平的第一張畫──觀世音菩薩,那美麗的尊容,是父親每逢農曆初一、十五點香祭拜的心靈寄託。

  雨停了,父親一面脫下雨衣斗笠,一面步入客廳,望見桌上的畫像,父親用欣賞的眼光望著,並讚美潘枝鴻,幼小的他當下發心走向繪畫這條路,不管是佛店的學徒,還是電影院的看板畫匠都可以,是緣起還是讚美成就了他?

  母親問:「長大後你是學我拿鋤頭,或試著自己握筆?」從國小到大學美術系至今,緊握住心中那生命的彩筆,50年來不離不棄,2003年皈依三寶,以覺宏居士自利利他,探索生命的價值觀,堅持用愛的美學創意融入畫中,在大眾中深行菩薩道。                               

  是善緣!你我才能在佛陀浩瀚的心靈空間對談,藝術是屬於大家的,祈願您,走入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第四展覽廳,看見心中的菩提園,靜心了悟畫中真、善、美的人間禪,共享殊勝的藝術饗宴。

手機導航:
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