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30041新竹市武昌街110號
活動主旨:台北市膠彩畫綠水畫會第二十四屆會員暨第八屆《綠水賞》徵件展
活動地址:新竹市武昌街110號
活動日期:2014年09月4日~2014年09月1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個展、聯展或團體展申請者(單位)簡介:

本會於民國80年由台展三少年陳進、林玉山、郭雪湖及第一屆省展特選的陳慧坤、許深州、黃鷗波等資深膠彩畫前輩共同發起,並以北部膠彩畫家為主要成員。每年定期舉辦畫展,並於94年開始肩負起推廣社會美術教育,舉辦《綠水賞》徵件展,以比賽形式帶動膠彩藝術創作,發掘美術人才及提拔新秀,不遺餘力。

 展出內容簡介:

膠彩畫淵源由來已久,由岩彩繪、丹青設色到膠彩,名稱雖不同但是所使用的繪畫材料卻是一脈相承。本會會員遍及北台灣,近年來陸續加入更多菁英,在既有之基礎上,發展出更多的風格。 這次展出分二部分,一為本會會員聯展,一為徵件展入圍以上作品,老幹新枝各具勝場。藉由畫展的規劃與展出,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膠彩這項中國既有的畫種,也希望能以畫會友,觀摩學習,擦撞出不同的火花。 展期從民國103年9月3日至9月15日止,在本館美藝堂展出2014年「台北市膠彩畫綠水畫會員暨第八屆綠水賞徵件展」六十餘幅的膠彩畫,件件透過主題與內容、形式與美感、媒材與技法傳達個人創作美學與價值觀,作品絕美獨特而精彩,寶石感的藝術饗宴。並於9月13日下午2時至4時,邀請到羅維欽、趙世傳、李錦財三位講師蒞臨現場技法創作示範解說,歡迎各位先進、同好共襄盛舉!  

手機導航:
新竹市武昌街11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