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屏東市文化局
活動主旨:2007墾丁半島藝術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11月5日~2007年11月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屏東半島藝術已邁入7年,今年度2007屏東半島藝術季將從11月2日至11日啟動!昨(30)日於文化局舉行記者會,現場貴賓以在地素材瓊麻、蓮霧枝、檳榔、銀合歡、石粟等藝術作品,將之掛置在恆春半島的地圖,代表「藝術長征50里-2007屏東半島藝術季」藝術生活化,民眾屆時一同來感受「火金姑與風剪樹」的婚禮!

屏東縣文化局長徐芬春指出,本次裝置藝術家所使用的藝術媒材,如蓮霧枝、銀合歡、瓊麻、石栗種子等,均是屏東隨處可見的在地素材,如現今的強勢物種銀合歡、農業廢棄物—蓮霧枝及曾盛極一時,現幾乎瀕臨絕種的瓊麻,所有的媒材均可以拆解回歸自然生態,深具環保概念。

徐芬春表示,即將啟動的「校園聯合藝術季」,結合了屏東本地8所學校的師生,使用在地素材創作,如洋蔥製作的植物染風旗,就是最好的例子;在「瓊麻來敲門」活動中,也將邀請恆春鄰近學校師生製作創意班級門牌;「情森藝重—彩繪石栗DIY」則特別邀請親子共襄盛舉,前述活動,在在都表現出屏東縣政府經營並薪傳生態藝術館的意圖。

曹啟鴻縣長表示,南台灣有非常美的地理環境,每個景觀都是藝術創作的天堂!半島藝術季就是在這麼美好的環境中應運而生,本次使用在地素材的創作,代表藝術素材可以俯拾皆是,藝術生活可以真正落實在每個角落,來到屏東不要開快車,放慢腳步欣賞,讓藝術季得到更大迴響。

平面藝術的協同策展人、屏縣資深藝術家陳國展說,本年度邀請的平面藝術家都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大畫家,特別從台北、台中趕來參展。11月2日與11月11日,在枋寮藝術村的F3號倉庫展覽空間、恆春藝廊、墾丁飯店各大廳及藝術長廊都有各平面藝術家個展;11月3日與10日兩日,民眾也可以在恆春古城與枋寮漁港和知名的平面藝術家,彩繪山與海的在地風味。

本次藝術季最大特色,就是屏鵝公路上比往年延長50里裝置藝術之路,遊客可以慢慢欣賞:而文化局為犒賞自各地來參與本活動的藝術愛好著,特推出「啡照不可」活動,民眾可以用旅遊或追尋藝術軌跡的方式,親近藝術家,與創作5張合照,就可以兌換一杯星巴克咖啡,於11月3日及11月10日兩日晚間7點開始,統一小灣服務中心前NEW PORT廣場,限量150杯,請從速以免向隅。

為展現薪傳藝術的決心,藝術季也特別強調藝術家及學生與民眾的體驗交流。如今(31)日開幕的校園藝術季,就是文化局與縣內8所各級學校的藝術紮根的例子,11月3日的「瓊麻來敲門」,也邀集恆春鄰近學校師生以「瓊麻」製作創意班級門牌;在與民眾交流方面,除了安排「情森藝重—彩繪石栗DIY」(11月3日)與「是不是烘培磚場親子DIY」(11月4日)邀請親子共襄盛舉外,還有11月10日的「張網補?—漁網創作比賽」,開放給全國民眾參與,在在都表現了主辦單位經營生態藝術館的意圖。

其次,文化局也準備了高水準的表演團隊,讓民眾在優雅氛圍裏享受藝術的美好,使民眾深刻記憶本次藝術季的雋永。11月3日及10日在墾丁各大飯店所舉辦的「音樂精靈」及11月10日在枋寮漁港露天廣場所舉行的「藝想情人夢」,都可讓民眾經驗到蕩氣迴腸的無上感受。

活動將於11月2日至11月11日進入高潮。在這兩個周末,時間從早上9點安排至晚上8點半,每日滿檔呈現。民眾只要踏入半島,就能時刻感受到各種藝文地景,成就本次創意的巡弋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