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孟焦畫坊
活動主旨:記憶‧溫度──郭秋燕油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2號1樓
活動日期:2014年09月2日~2014年09月1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期:103年09月02日~14日
茶會:103年09月06日 下午3點

 記憶有沒有溫度?我常想著?

 記憶的顏色是什麼?我思忖著。

 我常想起父親,灰灰的,有種說不出的延續感;而夢裡的父親總是靜默無語,感覺不到屬於我記憶裡他的顏色,又似乎也沒有什麼溫度。

 六月去了趟金門,廢棄在岸邊的小船,已破舊不堪,而因為天氣的燠熱,有股溫度在心裡湧起,也許因為記憶猶新,所以,色彩鮮明又令人難忘。

 金門回來後,學習喝58度高粱,竟然喝醉了,醒來後才發現沒幾件事記得,殘存的片斷或影像,是溫度?是顏色?抑或是對話?總令人懷疑是真是假?就好像我曾去過山頂的一片大草原,安靜的像不存在的荒蕪,可那隻滑翔的老鷹卻又清晰的烙印在心裡。或許,只是心中嚮往一處桃花源而存在的記憶。

 我在日本湯布院小鎮,看見民宅前盛開的鬱金香,遇見「2F cafe」庭前的小盆花,那夜的「阿蘇大吟釀」還在杯觥交錯中,而那味道是否依舊?空氣裡的溫度也還在嗎?那條彎延的小溪流,在我的色塊裡,仍然是春天的美麗嗎?

 我想,我畫了記憶裡去過的地方,畫了記憶裡心裡的情緒,試著將當下的溫度、顏色和感覺都放進畫布裡,完成後,我又忍不住的懷疑,那真的是記憶的樣子嗎?畫布所呈現的,能不能也有我記憶裡的溫度和喜悅?

 「記憶.溫度」,只是想傳達自己內心的一些疑問,或是一種屬於作畫時的情緒。作畫的過程裡,總是希望將記憶裡許許多多的片斷,或是移動過的記憶裡的殘存影像,或是,不是記憶是幻想,慢慢傾注我所堆疊的色塊意象裡。

 我想說這樣子的我,這樣子的我的畫。

 
岸邊小舟 15F                                                                               鳳凰花 12F

 
湯布院小鎮 10F                                                                           楓 20F

高梁58度 10F

手機導航:
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2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