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美術館-數位藝術方舟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主旨:2014數位藝術創作案「張永達:hyper.data-No3 [9ch. ver.]」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活動日期:2014年09月7日~2014年12月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覽日期:2014 / 09 / 07 ~ 12 / 07
開幕式:2014 / 09 / 13 (六) 14:30
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 時光天井多屏幕影像 
 
 
 
當我們認知的所有視覺與聲音的元素被去除了意義,成為單純的訊號與資料之後,空間如何存在?與冰冷的電腦資料編碼對峙之下,身體又如何反應於這樣的狀態?
 
「hyper.data」所涉及的不僅止於「資料」本身,「hyper」更將內容與範圍推向超越想像界限之外的世界,資料與訊息遊走於虛擬和現實世界之間溝通的狀態。《hyper.data》系列影像裝置為藝術家「Seen/Unseen」系列計畫的第二部,第一部的議題為藝術家2011年在東京駐村時遭遇311強震,在面對自然與人為「看見的/看不見的」的訊息或資訊時,身體或感官受到外在因素的侵入或環境氛圍的影響之變化;第二部分的內容在於311地震資料、數據與感官認知的關係,將焦點從身體感官拉回到資料與數據本身,在311強震後,因身處日本,對外界未知狀態與訊息的缺乏,只能被動的大量從網路獲取資料與訊息,因此藉由電腦畫面所呈現的圖像和文字,建構了對外在空間的認知與想像,甚至也影響了感官。具象的圖像與文字左右著對世界的認知、感官的解讀和情緒的起伏。當我們所認知的視覺與聲音元素被抽象化、去除意義和原始化,回到原本純粹、抽象的電腦資料編碼和程式結構,身體與感知如何存在與反應?
 
〈hyper.data-No3 [9ch. ver.]〉系列影像裝置,由9個獨立電腦程式即時運算產生的影像所組成,每一個程式運算的數據來源,皆來自日本311地震發生那一刻全日本一千多個觀測站所測得之數據。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