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Pulima藝術節
活動主旨:因卡美明、桑布伊──演唱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活動日期:2014年11月7日~2014年11月7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因卡美明(Inka MBing)

Inka MBing因卡美明,新竹尖石鄉的泰雅族人。因卡美明2004年榮獲文化薪傳獎,其嗓音被視為台灣國寶之一。與大多數原住民家庭相同,因卡美明年幼時因部落生活不易,必須舉家離開部落遷入都市。年輕時在民歌餐廳演唱,渾厚具爆發力的嗓音獨樹一格而頗受注目。有感九零年代當時原住民生活處境的弱勢,捨身原住民運動,從此致力於母語教育、部落文化傳承,並前往各部落錄下逐漸失傳的傳統歌謠,記錄泰雅族的文化,更積極透過教育及傳唱工作,讓泰雅族的孩子得以認識自己的本源。2008年出版的專輯《Ga-ga》,更是10多年來採集與轉化、創作的成果。受邀參與這次PULIMA藝術節的原因,因卡美明說這是一場為族群而生的音樂運動,透過細緻的音樂製作與醞釀,部落的靈魂得以在城市中展現力量,這不僅是音樂運動,而是一場奮戰。讓當代音樂史上無法忽略、忘卻我們的聲音。

桑布伊(Sangpuy.Katatepan)

桑布伊.喀達德邦,漢名盧皆興。卡地布部落喀達德伴氏瑪法琉家族的青年。也是指引靈魂回家的道路傳唱者。

身為部落古調傳唱者,桑布伊努力地在創作裡將賦有古調靈魂的音韻加入現代旋律之中。透過歌聲的穿透力、雙管鼻笛的幽幽浸染、口簧琴的跳動節奏、以及弦樂優雅與磅礡兼備的氣勢,讓人們不自覺地閉上眼睛,跨越語言與時空的藩籬,回到人與人、族與族劃下壁壘分明界線之前的曾經。這條路(Dalan)曲折離奇,走來並不簡單。桑布伊卻說:「不要在自己的土地上流浪,千萬不能。」他的音樂,殷切關注著我們所生活的部落與城市,直指近年原住民所面臨的土地、語言、教育發展議題。自小在部落生長,深受部落的老人家一生故事所影響,桑布伊的音樂創作紮實融入部落精神與靈魂。在這場演唱會中,他將以卑南古謠和祖先的故事,讓城市裡的部落族人得以懷念故鄉的道路。而為了傳唱Pulima精神,將以高規格的樂團陣容,讓城市增加更多元的音樂風貌。此外,他也將分享捍衛祖靈運動的過程,為Pulima藝術節「城市部落」主題鋪上充滿勇士精神的道路。

★了解更多即時訊息,請探索Pulima藝術節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Pulima.art.festival

 

 ◆◆◆◆◆  ◆◆◆◆◆  ◆◆◆◆◆  ◆◆◆◆◆
演出日期 2014/11/7(五) 19:30
          
場地: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票價:800-1200元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