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開築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2號B1
活動主旨:台灣土地開發公司典藏展 —台灣50現代繪畫.水墨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2號B1
活動日期:2014年10月17日~2014年11月1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展覽期間:2014/10/17 () ~ 2014/11/16 ()
展覽地點:築空間,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B1・A展廳

參展藝術家:

楊英風、江漢東、秦松、郭東榮、朱為白、何肇衢、馮鍾睿、廖修平、李錫奇、鐘俊雄、林莎、李重重、顧重光、郭掌從、黃光男、鐘有輝、洪根深、楊成愿、徐瑞、楊嚴囊、李茂成、薛保瑕、黃揚凱、潘鈺、郭博州、江宇、陶文岳、徐明豐、林美蕙、莊明中、游守中、黃秋月、廖迎晰、黃坤伯

 

台開典藏展收藏7檔「台灣50現代繪畫‧水墨」展覽34位畫家53幅深具時代性,觸動觀者心靈的作品。所謂的時代性,意味一些當時理所當然,反映時代風貌的人、事、物,透過藝術家敏感纖細的心靈與觀察,捕捉大時代的脈動與印記。作品涵括了早期野台生活的記錄、視線無礙的淡水景色、時下青少年的生活描述、對物欲生活的警示或對生態環境的批判等主題畫作。

 

每個時代都有屬於自己的流行和集體回憶,隨著當時發生的大小事件,牽動著人們的歡樂與哀愁,也建構出每個人獨有的世界觀。在這群藝術家以畫筆寫歷史的記錄作品,我們可以感受到這五、六十年來,他們對所屬環境的情感關懷及對社會議題的反思。大時代的脈動與印記盡在這些畫家的筆下,而它未來可能不復存在!

 

台開築空間策劃這場典藏展,是希望讓未來的下一代看到過去五十年畫家眼中的台灣景物,也看見這群藝術家在風起雲湧的年代戮力奮鬥的軌跡。誠摯敬邀您何我們一同回顧過去、創造未來,重溫這份時代感動!

 

 

台灣土地開發公司&築空間 敬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2號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