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藝術秋拍黃金週登場 金仕發開跑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12月4日~2007年12月4日
主題類別:專題報導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藝術秋拍黃金週登場 金仕發開跑

2007/12/02 20:43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2007/12/02

 

藝術秋拍黃金周正式展開,金仕發昨(1)日搶先開槌,推出186件拍品,吸引眾多藏家競逐,連日本拍賣行也來台觀摩,最後總成交金額衝上51,186萬元。今日下午,羅芙奧拍賣將接著展開,預料成交價還會再向上衝。

從本周末起,台灣將有五家拍賣行接連開拍,昨日首先登場的金仕發,由哥德藝術中心轉投資,今年春天才成立,首拍就創下全場交易金額2.92億元的好成績,此次秋拍5.11億元更上層樓。

 

近日藝術市場加溫不少,許多新進買家入門;昨日拍賣在寬敞的國泰金融會議中心舉行,但還是大爆滿,知名藏家如呂學圖、墩豐機械董事長張秋墩、股市聞人呂宗耀等,都現身舉牌。連日本拍賣行SHINWA的社長倉田陽一郎,也特地來台觀摩。

 

186件作品中,奪下全場最高價冠軍寶座的,是海外大師朱德群的油畫作品「躲在森林的日子」,落槌價為4,200萬元。其他經典大師如趙無極、常玉等人,也有其基本盤。

 

中國當代藝術家的市場接受度一向很高,才剛在佳士得拍場奪下華人作品最高價寶座的蔡國強,其火藥爆破作品「龍年計畫」,昨日拍出780萬元;曾梵志的油畫作品「面具之後」也衝上3,000萬元。向來是拍場常勝軍的朱銘雕塑,昨日價格表現穩定,40公分高的「單鞭下勢」木雕,拍出2,400萬元;人間系列的不鏽鋼雕塑,也有750萬元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