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金車文學講堂:陳義芝【讀詩,讀文,讀人生】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活動日期:2015年03月14日~2015年03月14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19歲就開始創作的陳義芝老師,在大學時期創辦後浪詩社,創作以現代詩與散文為主,曾任《詩人季刊》主編、《聯合文學》資深編輯、《聯合報副刊》主任。多本著作更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新聞局金鼎獎、中山文藝獎、榮後基金會台灣詩人獎...等多項獎項。現任教於師大國文系。
  
  陳義芝老師年輕時期的詩溫文儒雅又充滿人間愛和泥土情,從傳統的抒情調子出發,表現出溫柔敦厚的風格,楊牧曾說:「我讀陳義芝的詩,特別為他之能肯定古典傳統並且面對現代社會,為他出入從容,不徐不疾的筆路情感而覺得感動。」;中年之後詩風轉變為靈動,在題材開拓和意象處理上都令人驚異。他以身體、情欲為主題的不少詩篇,表現出現代人情感的幽微面,引起詩壇廣泛的注意。 近期則以陶淵明與蘇東坡等作為探討人格、生命本質的方向。
  
  出版多本經典現代詩著作與散文的陳義芝老師認為散文與現代詩的不同在於表現的方式,創作的時候則以想表達的題材與事件決定使用的文體;現代詩需要以準確精準的方式來表達,而散文卻能將瑣碎與畫面串連起來讓大家在閱讀時有畫面浮現。
 
    這次講座陳義芝老師將與大家分享在創作生涯中三個不同階段的現代詩作品,以及《為了下一次的重逢》與《戰地斷鴻》兩本散文作品在創作時的故事與點滴。
 


【金車文學講堂】
講師:陳義芝
講題:讀詩,讀文,讀人生 
日期:2015/3/14(六)
時間:14:00-16:0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號3樓)
電話:02-25628629 黃小姐(周一休館無人接聽)

報名網址:http://kingcarart.org.tw/index.php?opt=activity&cate=1&id=136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