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2015/04/18(六)金車文學講堂:陳雪【文學中的愛情】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活動日期:2015年04月18日~2015年04月18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5/04/18(六)金車文學講堂:陳雪【文學中的愛情】

  陳雪老師著有《惡女書》、《橋上的孩子》、《陳春天》與《迷宮中的戀人》等多本小說,更多次擔任林榮三文學獎、時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金鼎獎等多項比賽評審。

  

    陳雪老師的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以及部分散文。文學作品多描繪家庭與性別議題,特別是以女性的立場闡述女同性戀的文化與故事,作品《蝴蝶的記號》更被改編翻拍成電影《蝴蝶》入圍多項國際影片大獎。紀大偉曾評:「陳雪的語言值得注意,不過,並不是因為它特別,而是因為它不炫示特別。」

 

    長篇小說《橋上的孩子》更獲得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獎。長篇小說《附魔者》則入圍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第34屆金鼎獎。專職寫小說的陳雪老師在感情上一直都有精闢獨到而能打動人心深處的見解,常在臉書上回答網友們的關於情感上的問題,終於在2014年出版的《戀愛課:戀人的五十道習題》集結了戀人的五十道習題,從相戀、相處、磨合、爭吵到分手、離開。這一連串關於戀愛的歷程,老師以敘述的方式呈現戀人之間的相處細節、心理狀態與依戀;並點出在每個階段遇到的困難與心情該如何面對與處理、釋懷,是十分值得一讀的散文!

 

    以文字梳理愛情,以愛情思考人生的陳雪老師將與大家談論多本經典關於愛情的小說,如馬奎斯的《愛在瘟疫蔓延時》、格雷安葛林的《愛情的盡頭》和老師自己的著作,也將分享自己在創作一路上的故事。


【金車文學講堂】
講師:陳雪
講題:文學中的愛情

日期:2015/4/18(六)
時間:14:00-16:0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號3樓)
電話:02-25628629黃小姐(周一休館無人接聽)

報名網址:http://kingcarart.org.tw/index.php?opt=activity&cate=1&id=142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