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5新北市三峽藍染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
活動日期:2015年06月3日~2015年07月5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三峽區公所

 

「2015 新北市三峽藍染節」於三峽區三峽祖師廟隆重登場,為找回染布街往日榮景,期望透過藍染文化的傳承與再造工作,建立三峽染的品牌與核心價值。希望藉由藍染系列活動,廣邀藝術與創意人才加入,結合日常生活與流行的元素創作,持續推動藍染文化交流,結合在地社區及學校團體參與,擴大社區居民的參與,展現染布街的風情與魅力。

藍色風華饗宴

◎日期:06/06(六)10:00-18:00

◎地點:三峽祖師廟前廣場

活動邀請在地優質表演藝術團隊及結合社區居民、學校參與表演,藉由說唱、音樂、舞蹈、戲劇等表演活動,呈現表演藝術與藍染工藝結合之美,展現藝術節慶的熱鬧氛圍,在飛躍的藍色身影與音符中,讓大家體驗藍染的歷史文化色彩,進而呈現藍染產業與文化的活力。

藍染DIY 體驗

◎日期:06/06-07/05 每週六、日

透過藍染DIY 活動,介紹三峽藍染的歷史、藍染植物、藍染的製作過程,現場示範各種簡易的紮染技法,讓參觀的朋友親自體驗藍染的樂趣。

藍染采風之旅

◎日期:06/06-07/05每週六、日

結合藍染DIY 體驗、山水生態及三峽產業特色規劃為四個路線,預計一日旅遊行程中飽覽三峽風光及體會藍染文化精神,開放市民朋友及學校教師自費參與。

藍染精品展

◎日期:06/03-07/05,09:00-17:00

◎地點:三峽歷史文物館

三峽區歷史文物館是藍染產業對外的重要平台,除了讓大家感受本區歷史古蹟之美外,也邀請藍染設計師規劃屬於三峽藍染特色之精品展,廣邀各地藍染工作坊創作者參展,以達交流之目的,推廣藍染工藝生活化、本土化與藝術化,以提昇藍染工藝的創意發展;另於歷史文物館規劃藍染許願牆,提供展者規劃夢想、寫下夢想進而實行夢想。

藍染人才培育

◎日期:06/06-07/05每週六、日

透過有計畫培訓三峽在地人才,規劃藍染產業再造研習系列課程,研習內容包含:藍染技法專業技能、藍染產品設計開發、推動染工坊人才之養成,讓更多對三峽文化、藍染藝術有興趣的朋友更多學習與接觸機會,期有效創造社區居民就業機會及商機,延伸藍染產業發展與教育推廣功能。

藍染攝影比賽

推廣三峽區藍染產業,提倡正當休閒娛樂活動,透過攝影鏡頭展現三峽藍染之美,找回染布街昔日的榮景。

景點集章及消費滿額贈

以三峽祖師廟、李梅樹紀念館等文史特色區域為主要據點,於三峽區各景點的集章與打卡,能夠暢遊名勝還能順便兌換禮品;市民朋友於在地特約店家消費,凡憑當日發票或經商家認證累計消費滿一定額度,即可兌換精美小禮品。

 

Information >>

2015 新北市三峽藍染節

●時間:06/03-07/05

●電話:02-2671-1071#504

●地點:新北市三峽區

●網站:www.sanxia.ntpc.gov.tw

◎相關活動詳情可上三峽區公所網站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