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新北市繪畫市集─新銳藝術家培育搖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活動日期:2015年06月1日~2016年07月26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www.art-market.tw
活動內容:

抓住每個美好細節─梁濯紳

 一個美麗的錯誤讓他一腳踏入藝術領域,高中就讀復興美工的梁濯紳,一開始並不完全基於興趣,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的分數原足以進入一般公立高中就讀,卻因為選填志願的疏忽,才進入獨立招生的復興商工美工科就讀。之後繪畫開始占據他大部分時間,手繪的底子從那時學了素描、水彩、油畫中累積而來,以前覺得只是課餘偷閒的繪畫,現在卻可以理直氣壯地做,甚至還能變成一門專業,讓梁濯紳也因其找到生命的價值。當初考高中落榜那一跤,很痛。但現在的他,卻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

 梁濯紳的作品與自身成長歷程有關,像小時住過的碧潭、學校沿路周邊的景色;而有些則藉由一日輕旅行,尋找有感覺的景色現場寫生、或是拍照做為日後創作畫作的媒材。在某次寫生過程,一位陌生人與他攀談說:「這個地方看起來很普通,但你把它畫得好美。」

 正如其作品《海關碼頭夜貓子》,是他在一次繪畫市集收攤後、回程路上看到的景色,夜晚繽紛的燈光將碼頭榕提烘托得很有味道。名稱裡的「夜貓子」,是因為梁濯紳刻意將遠景天空四周封閉的樹叢與屋頂邊緣稍加修飾,宛若一隻貓的造型,再加上一輪彎刀狀的月亮像牠在微笑般,讓畫面多了些趣味及想像。

 而這也就是梁濯紳作品極具魅力之處,透過作品保留景色帶給自身的感動,去發現常人不會注意的美好細節,讓觀者,往往會想一探畫作的景點。

 

以色鉛筆連結觀者的生命故事─鄭光婷

 「自懂得拿筆開始,就喜歡到處塗鴉。」這是鄭光婷接觸藝術領域的第一步,她的成長過程不像許多藝術家,從小就接受正規的科班訓練;對於藝術方面的學習,僅僅限於學校裡的美術課。進入大學後,時間開始變的充裕且能自由運用,才又重拾起畫筆,朝著藝術領域方向邁進。同時瞭解自己對視覺設計有著濃烈的興趣,透過師長的推薦,參與校內活動的

視覺設計,也曾出版過圖文書。

 大學畢業後,由於工作的忙碌所致,停下藝術創作的步伐,但鄭光婷從來沒有放棄對藝術的熱情,決定尋找屬於自己的道路。這段工作期間她重新學習出發,歷經大大小小的實戰經驗,鄭光婷說:「這些走過的一切讓我更接近自己,也看到更寬闊的世界,這些點點滴滴的累積將成為日後創作的養分。」

 因為非科班出身,無法累積許多機會熟悉各種媒材,所以必須「用有限的食材做出最好的料理」。最終選擇了最熟悉的色鉛筆,當作她創作時的秘密武器。曾經她為了創作風格的問題苦惱許久,因為每位藝術家都有著不同他人的特殊風格,那是能讓藝術家的作品與眾不同的創意符號,發光發亮之後易於在眾人之中清楚辨識,對於成熟的藝術家來說更是重要。

 

Information>>

新北市繪畫市集─新銳藝術家培育搖籃

日期:即日起至07/26,每週六、日下午13:00-18:00

地點:淡水海關碼頭倉庫園區(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網站:www.art-market.tw

活動電話:02-2960-3456#4504魏小姐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