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世紀當代舞團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08巷
活動主旨:台中國家歌劇院【巨人來了】世紀當代舞團《婚禮/春之祭》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屯區藝文中心 (臺中市太平區大興路201號)
活動日期:2015年12月18日~2015年12月19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取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 前往購票頁面
活動內容:

2011年台新藝術獎首獎的臺中青春無悔版

《婚禮/春之祭》

時間:2015年12月18日(五)19:30
         2015年12月19日(六)19:30

地點: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 (臺中市太平區大興路201號)

 

票價:300、450、600
75 折 
◎歌劇院序曲卡會員,雙城套票(任選中彰投兩城市場次)2張(含)以上
8折◎歌劇院序曲卡會員
9折◎任選場次兩張(含)以上 ◎兩廳院之友 ◎憑「南投縣藝文生活護照」購票

 

世紀當代舞團

世紀當代舞團創立於千禧之年。以世紀初當代的創新理念為主旨,結合多樣式的表演藝術為方向,與不同領域的藝術工作者合作,不僅為台灣現代舞蹈開闢新風貌,更賦予舞蹈新的生命詮釋。作品融合肢體動作、劇場語言、視覺元素、敘事空間等創作要素,題材多取自於生活中的週遭事物,活潑感性堆成對生命的省思,使觀眾因欣賞舞蹈而豐富生活。


發表作品:《走出‧出走》、《PUB,怕不怕》、《孵夢》、《看誰在看誰》、《閣樓》、《井》、《半成品》、《海洋狂歡節》、《孵夢II》、《大四囍》、《客廳》、《一腳翻天》、2007-2011《歡迎光臨.永康藝族》、《三十型男之同床異夢》、《20.30.40之夢的進行曲》、《婚禮》、2010《孵夢山寨版》、世紀當代舞團十週年慶典《婚禮/春之祭》、《蒼穹下》…等。今年首度受國家兩廳院之邀於2015臺灣國際藝術節(TIFA)與德國萊比錫芭蕾舞團同台競舞。

 

以舞作畫,以樂殉愛。姚淑芬帶領世紀當代舞團與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的學生,用青春無悔的祭儀,在史特拉汶斯基的曠世樂音中,望向天地呼喊,喊出最原始激盪的情愫,不用讓天地動容,青春我自在暢快。

這裡還有王攀元深情感性的畫作、有激動人心的偉大音樂、有不停歇撞擊身體的舞影,而將各種不同聲光元素組合起來的,是最原始也最乾淨單純的愛。願意讓藝術撼動你以為已經麻木的摯愛之心嗎?2011年台新藝術獎首獎之作,在臺中重新爆發。


《婚禮》 ©林勝發

《婚禮》
時代醞釀孤獨的語境。《婚禮》結合具王攀元之繪畫、史特拉汶斯基之清唱劇與姚淑芬之現代舞蹈的作品—三者的共同特質就是孤寂於時代意義邊緣攀爬,渴求一抹世俗的飲水,但作品決不庸俗,而是一種觀照世人的態度,正如所有真正的藝術是觀覺。編舞家尋思一個繪畫思考的進程,構思繪畫的完成就是形而上舞作的一個完整性;畫家王攀元的情人是調和出的色彩,畫作中的月與日呈現一種陰與陽的調和觀。編舞家偶然的捧月巧思似乎是與畫家的一條無形鏈帶,那裡,與畫家本身的機遇巧合。

婚禮照片
《婚禮》 ©林勝發

 

《春之祭》
1913年,史特拉汶斯基以《春之祭》穩坐「現代音樂之父」的寶座;近百年後,編舞家姚淑芬在完成眾人祝福儼然成為儀式的《婚禮》饗宴之後,再次挑戰你視覺與聽覺的極限,以《春之祭》不規則節奏及充滿野性、爆裂聲響,擴張「野獸派」情慾的無限想像。

婚禮照片
《春之祭》 ©林勝發

▲節目約90分鐘,含中場休息20分鐘
▲演前導聆:每場次演出前30分鐘於演出大廳舉行
▲演後座談:12月18日(五)演出結束後,於演藝廳內舉行
▲「藝術家面對面」講座 Ⅰ:畫與舞的映照─談王攀元繪畫的象徵與指涉
     時間:10月24日(六)14:30
     地點:誠品臺中園道店3樓文學書區(臺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對談者:姚淑芬、王哲雄
▲「藝術家面對面」講座 Ⅱ:史特拉汶斯基的藝想世界
     時間:11月22日(日)14:30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對談者:姚淑芬、楊照

 

製作單位/世紀當代舞團
演出單位/世紀當代舞團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
藝術總監暨編舞家/姚淑芬
舞者/李蕙雯、劉家瑞、宋宜倩、陳雅筑、莫天昀
音樂/史特拉汶斯基
畫作作者/王攀元
敘事空間/黃怡儒
燈光設計/王天宏
服裝設計/黃嘉祥
舞台監督/雷若豪
行政製作/宋采儒、賴建甫、陳尹婷

 

 
手機導航:
台中市太平區屯區藝文中心 (臺中市太平區大興路2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