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月社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活動主旨:尋訪天府之國.古蜀文明-四川深度藝文與美食之旅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20弄2號
活動日期:2016年02月9日~2016年02月16日
主題類別:研習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天府之國-四川,除了美景美食,更有不容錯過的深厚文化底蘊...

 

3~5千年前,時尚又輝煌的古蜀文明

 有著先進的青銅文化、精緻的冶金技術、以及完整的城市建設,被認為是長江文明的起源!

 

戰國時期就已興建的大型水利工程

 二千多年以來一直發揮著防洪灌溉作用,至今未曾停歇,因而造就了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國!

 

千年蜀紙之鄉

 傳承千年的竹料手工造紙,始於唐代,大興於明、繁盛的清;清康熙年間成為上貢朝廷的貢紙,民國初年更成為了中國產量最大的手工紙。國畫大師張大千曾二度到訪,親自研製出著名的大千書畫紙。堅持72道傳統工序的手造竹紙,與安徽宣紙齊名,並稱為中國二寶。

 

早在秦漢、三國時期就已聞名全中國的繁華商業區,歷經千年...

 一直到今天仍是成都人生活的重心,有茶樓、戲台、酒吧...,是文青、小資日常休憩的重心;更有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絕對值得你我親自探訪、品嚐!

 

行程總計8天,2016年2月9日(二)上午出發,2月16日(二)傍晚回台。

歡迎與新月一起前往四川,領略天府之國的富庶、時尚與文明...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20弄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