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主旨:【解構城市金屬創作—台北當代藝術館X成淵高中 館校合作成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日期:2015年12月18日~2016年01月1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自2007年起開始,台北當代藝術館正式與建成國中合作,啟動了「館校合作—藝術家駐校教學計畫」,至2009年,日新國小也加入本計畫的陣容,呼應了當時九年一貫的藝術與人文教育政策;2011年起,本計畫進一步與成淵高中的藝教課程結合,搶先一步落實了「藝術教育十二年一貫」的理想,是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唯一被列入美術館年度工作項目,並且常態化實施的特殊藝教方案。

當代館2015年度與成淵高中合作的「藝術家駐校教學計畫」,邀請金工藝術家趙永惠進行合作,以「設計城市」為主軸,從點的觀察、線的延伸、面的想像三個層面設計課程。從介紹台北市各區域的街景印象開始,帶領學生參訪興城街,除了瞭解金屬加工產業,更觀察到街區中豐富的建築元素,如:鐵花窗造型、磁磚馬賽克圖騰、鐵皮建材紋理…等。接著透過分組合作和互助學習,利用平板金屬切割、敲打、彎折、彩繪技巧,表現不同的建築特色,拼組成獨特的城市風景。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