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
活動主旨:客家兒童文學講座---從繪本《小桃妹》看有趣的客家傳統文化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
活動日期:2016年07月17日~2016年07月1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孩子的故事是獨特的,

想像創造力是無限的,

運用兒童文學的欣賞,

開啟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力與思考空間。

邀請第二十七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獎得獎人江明恭先生主講。江明恭先生去年以童書作品《小桃妹》,在268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十七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獎。身為客家人,抱持著傳遞客家傳統文化的使命感、身兼兒童美術老師的江明恭創作取材客家文化之《小桃妹》,藉由祖孫的親情互動,帶出客家獨特飲食文化「米粄」。其繪畫手法以黑色的木刻版畫線條,搭配客家花布明亮的圖案,畫面多樣豐富。全書構想獨特,經評審一致認為,無論是文字與圖畫都能激發小讀者的感動和興趣,讓人印象深刻。

活動時間:7月17日(日)  13:00-15:00

報名對象:年齡不拘,親子或對客家兒童文學有興趣者皆可報名。

報名須知:活動全程免費,採預先報名,限額30位。

報名連結:http://goo.gl/forms/zWO7UnBvD8

*本中心保留課程與場地異動之權利,若有更改將另行通知。如課程因無法抗拒之因素(如颱風或洪水等天災),將另行擇日辦理或退費。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