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中西文化對談系列免費講座】翻轉英雄歷程的結構:從認知治療學的角度解構戲劇〈琅琊榜〉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6年07月30日~2016年07月30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琅琊榜首,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作為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首領,梅長蘇背負著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的秘密。原來,林殊從地獄之門拾回殘命,歷經至親盡失、削骨易容之痛,從此化身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梅長蘇。
  十二年後,梅長蘇假借養病之機、憑一介白衣之身重返帝都,從此踏上復仇、雪冤與奪嫡之路。以病弱之軀隻手掀起波波血影驚濤,輔佐明君登上皇位,為七萬赤焰忠魂洗雪了污名…….。
  從神話學的角度而言,劇中的主人翁似乎經歷了英雄歷險的心理歷程:召喚、分離、考驗、回歸。而從榮格學派的人格轉換角度而言,劇中的主人翁似乎也經歷過了從天真、孤兒、流浪漢、武士、殉道者到魔法師的心靈歷程之完整的轉化。然而,難以理解的是,故事結尾的地方,作者卻倒過來以反高潮的方式書寫,讓林殊為了平定北境狼煙,而走完了自己的一生!難道這會是作者刻意地對英雄歷程模式的翻轉嗎?
  一場精采的認知治療學的思辨,即將展開,為大家揭開戲劇〈琅琊榜〉的美學意識,窺視該劇之真正的美學意涵!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貞明讀書會指導老師 張易生老師
時間:105年7月30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到近牯嶺街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0963579943/報名網址。(敬請報名)
★預告8/13講題— 從自我的異化與再造:從拉岡看楊德昌<海灘的一天>的電影美學 
★預告8/27講題— 榮格心理學中的四種男性潛能原型:林語堂小說〈紅牡丹〉中的愛情追尋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