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2016/09/03-11/27【女孩們的時光】繪畫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會議中心B1
活動日期:2016年09月3日~2016年11月2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蘭陽平原、水的故鄉、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許多的關鍵字透露出金車文藝中心員山館的所在,熱鬧的暑假總是充滿了許多人潮,蘭陽平原聚集了山海河與許多樣貌,早晨夜晚每個鄉鎮亦有特色的風景,員山館即將迎來三位女性青年藝術家的作品,分別是潘怡君、曾冠樺、陳麗如,藝術家自身有不同的故事以及風格,將三位串聯起來的即是「藝術」透過創作表達內心的思路,透過展覽使觀者感受不同的繪畫層面,讓旅途多了一種藝術享受,是來訪員山館最特別的回憶。
 
壓克力與女孩的世界-潘怡君
藝術家潘怡君以畫布或木板為底,再以壓克力顏料或是混和一些輔助劑來上色與增加質感,以壓克力顏料為主是因為顯色亦可多層次的覆蓋,另一方面是可方便取得,又有速乾的特性。對怡君來說,她的作品中都是心中美好的、歡樂的東西,不管當下的狀態快不快樂,都想要在自己的畫面中呈現快樂,於是可以看到畫布上充滿了她最喜歡的事物,包含動、植物,與最擅長描繪的女孩,和最心愛的兩隻狗,也許是某種心理的投射,怡君喜歡把角色分割在她自己的小世界裡不被打擾,有時是跳繩畫分的空間,有時是圓形的煙霧中,這樣的構圖創造了虛擬的空間,可使畫面更有設計感與獨特性。
 
人與人之間最密切的關係-陳麗如
在藝術家陳麗如的創作當中,她最關切的莫過於人們之間的距離感。早期她的創作中不乏大量的錄像、攝影、及行為藝術,她認為透過攝影和錄像,反而再再提醒她「影像模糊」的這件事情,而影像表達的比平面作品更有針對性,因此也逐漸延伸到至今的平面作品,而陳麗如認為我們是透過記憶所接觸的人事物交會形成,也成為她在作品中最直接表達情感的一部份。她也試著運用畫面風景的變化,來表達記憶像時光機一樣飛逝而過。生活經驗的累積,使記憶的影像不再像當下一樣的清晰可見,時間拉開了記憶的距離。
 
隱藏與顯現之間的模糊邊界-曾冠樺
靦腆害羞的年輕藝術家曾冠樺,與大多古靈精怪的小孩子一樣,冠樺也曾經在家裡的牆壁上塗鴉。但細細品味冠樺的作品,不難發現那既朦朧卻又明顯的線條,構成了一幅幅說不完的故事。「在創作人物畫時,利用線段排線的方式,表現了肌膚的紋理並追求畫面的層次感與通透感。」她這麼說。幅畫每中,都能看到冠樺以特殊的筆法堆疊而成,不僅是培養自己耐心的過程,更讓自己不疾不徐的心思達到巔峰並從中獲得滿足。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員山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會議中心B1
電話:039-229000#8501
時間:AM09:00-PM17:00
手機導航: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會議中心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