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
活動主旨:「驀然回首--夢八十 」張淑美教授小品回顧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
活動日期:2016年09月1日~2016年10月2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驀然回首--夢八十」張淑美教授小品回顧展

2016.9.1~10.27 週一至週五AM10:00~PM5:00

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

開幕:2016.9.3(六) 15:00

 

  張淑美教授民國廿七年生,就讀台北一女中時,即培養了藝術的興趣,畢業隨即考進台北師範藝術科,從此專攻美術。北師畢業後分發至北市中山國小任教,期間除了教畫,還編舞教舞蹈,教學之暇,到張義雄畫室學習油畫。習畫期間參加台陽展,於全省美展油畫類以「自畫像」榮獲優秀作品獎,全省教員美展榮獲雕塑第一名。其後保送台師大藝術系進修,於系展中榮獲油畫、版畫、雕塑各得第一名。民國五十三年至台中師專(現台中教育大學)任教,曾任美勞教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後退休。

  藝術啟迪人心,淨化社會,張淑美教授曾應邀於國美館進修班任教「速寫」教授廿多期,至該班停辦為止;同時應邀於台中脊髓損傷協會指導口繪學員,迄今已有十多年,不僅開拓社會大眾對「美」的愛好,也讓人感受到她溫暖的大愛與無私的奉獻。

  張淑美教授創作以女性人體為題材較多,人物略其口鼻而取其神,色調如夢似幻,高貴優雅的氣質呼應綻放的花香,由於她喜愛音樂、舞蹈、文學,繪畫作品無形中潛藏豐富的韻律之美,而使其風格呈現文學性,既有古典的理想之美,又有超現實的夢幻之美,畫面處理亦顯示憂鬱和愉悅兩極化的幽靜,沒有衝突只有幻想化的靜穆。

  講求調和是張淑美教授的另一特色,善於顯現色彩的微妙變化,清新流暢,給人無窮深奧的感受,畫中婉約清雅的詩意,朦朧的色彩,充滿了心靈的喜悅與幻想,令觀者佇足,流連忘返。 張教授這次在全球藝術中心展出的60餘件小品,可以看到她對美的詮釋與獨特風格,功力深厚,非常寶貴,歡迎大家一起來尋寶。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連絡人:林秘書

T:04-22595179

 

        

日出 10F 油畫 1993                                                              日落 10F 油畫 1993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