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6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
活動日期:2016年10月1日~2016年10月19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淡水區公所

淡水的山水景致提供藝文創作者源源不絕的創作動力,吸引無數藝文工作者在此居住,豐富的文化資產更讓淡水成為國際知名景點。

 

藝想新世界 飛翔未來淡水城

自2009年「淡水藝術舞動街坊」,結合在地藝術家與學校、社區、社團,展現淡水的活力與特色,不僅成功打響淡水環境藝術節的名號,也讓人體會藝術、環境互動所產生的驚奇能量。

今年環境藝術節包含「藝術踩街」、「西仔反傳說.環境劇場」、「藝穗展演」及「校園巡演」,以「飛翔之地─我心中未來的淡水」為精神,秉持關切環境的理念,透過藝術家與居民的腦力激盪,引領人們進入獨具創意的藝想世界!

 

處處有驚喜 感受濃厚藝術氛圍

除延續社區參與、在地藝文展現等活動主軸,更藉由專業表演團隊的展演,以淡水的自然人文風貌為背景,呈現歷年藝術踩街、環境劇場演出斐然的成果。

表演團隊將深入社區、學校,與居民、師生進行互動和教學,並藉由結合淡水街角為背景演出的節目,將表演融入淡水各個街頭角落,營造出處處有藝術、處處有驚喜的城市意象,讓來訪遊客、在地居民都能感受濃濃的藝術氛圍。

藝術踩街─城市的溫度來自一群人喜悅、溫暖的連結,在地居民與進駐藝術家,從製作到表演原汁原味且量身打造,以偶、魁儡、視覺造型,結合音樂、舞蹈踩街演出,實現屬於淡水城的冒險奇想,歡迎10月1日當天藝起瘋街!

 

《西仔反傳說》環境劇場─結合公部門、專業藝術團隊與在地居民合力打造史詩環境劇,成功開創素人演員共同參與藝術展演先例,更結合景觀、歷史、傳說,將戲劇表現融冶為一爐,打造專屬淡水的巨作,不但引起全國注目、迴響與肯定,更入選年度十大藝術新聞事件。

藝穗展演─走進巷弄、廣場、街道角落等尋常空間,以不同亮點的活動,再創屬於淡水的藝術環境深度。從在地人才挖寶,以淡水街頭為舞臺,引領觀眾一起參與演出,共同揮灑彼此的風采。

 

校園巡演─10月4日至11日展開巡演,將表演藝術引入教育場域,以近距離的接觸與互動,讓淡水的學子擁有深度的藝術欣賞與體驗,激發更多創意與涵養。

 

 

「2016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活動表

10/01(六)15:00-17:30 開幕式暨藝術踩街/淡水老街廣場、淡水老街、觀潮藝術廣場

10/02-10/16,10:00-17:00竹圍工作室《流.域》特展:環境藝術國際小聚/海關碼頭C棟

10/08(六)15:30-21:00 2016老街路邊攤劇場─表演工作坊x呈現演出/淡水老街;薛喻鮮X吳采璘《分.身》/淡水老街廣場

10/09(日)15:30-21:00 2016老街路邊攤劇場─表演工作坊x呈現演出/淡水老街;薛喻鮮《足跡》/淡水老街廣場

10/15(六)19:00環境劇場《西仔反傳說》/觀潮藝術廣場

10/16(日)19:00環境劇場《西仔反傳說》暨閉幕式/觀潮藝術廣場

10/19(三)19:30台北極鼓擊《台北極鼓擊》/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演藝廳

 

Information >>

2016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

● 日期:10/01-10/19

● 地點:淡水老街及廣場、觀潮藝術廣場、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演藝廳

● 電話:02-2622-1020#7733、7738

● 官網:www.tamsui.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