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3號
活動主旨:光環舞集2017巡演《金色年代—練油場上的召喚》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3號
活動日期:2017年04月15日~2017年04月15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金色年代練油場上的召喚
 
 
時    間    |  4月15日 星期六 晚上7:30
地    點    |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索票入場
索票方式| 4月8日星期六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台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8樓服務台
網路索票  
http://www.accupass.com/go/tdcircle
聯絡電話| 02-2893-0061 光環舞集
 
                   02-2276-0182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舞碼簡介
     2017光環舞集年度巡演《金色年代—練油場上的召喚》(Call from Oil-slicked FloorGolden Era Arrives),由四位舞者編創,依節目演出順序為:陳英豪、姚凱蕾、蕭靈鳳及王憲彬。這是光環舞集的首次嘗試,四位舞者長期浸泡在嬰兒油地板,與之呼吸、對話,他們也在此探索生命與人我。

   這次四位舞者透過201512月舉行的「光環舞集練油場編舞營」,延續已逝藝術總監暨編舞家劉紹爐的「嬰兒油上的現代舞」,同時發展屬於他們的語彙、故事及觀點,展現了全新的嬰兒油上的現代舞美學與風格。

   《囗》、《自由→←不自油》、《撞》 、《圓》,四個段落獨立又緊密相連,在情與景、心與物、神與形上,整體創作意象清新質樸,若劉紹爐的「嬰兒油上的現代舞」是一個「原創點」,這四個舞碼毋寧是「出發」--始於原創點的呼喚,既奔放又燦爛,映照了嬰兒油上的現代舞立足經典展望創新的金色年代。

 

 

光環舞集團長 楊宛蓉

      光環舞集的舞者跟著劉紹爐所創發「嬰兒油上的現代舞」無阻力舞蹈,都有在嬰兒油上長期跳舞的經驗。但當舞者們自己要將舞蹈創造成自己的表演時,因為年齡的不同、生命閱歷的不同而激發出不一樣的面相。

  讓我想將這一代年輕的舞者當作傳承的象徵,身體是屬於舞者的、金色年代屬於象徵的。劉紹爐的舞作,是將劉紹爐的經驗置入舞者的身體裡,但這次的編舞是舞者自己的經驗,他們必須拋開劉紹爐的習慣。去尋找自身與嬰兒油之間的關係,回到遊戲嬰兒油的初衷。

  光環一直以來都著色在創新與傳承,金色年代所象徵的是新的這一代開始有自己的舞蹈、終於開花結果,是有未來感的燦爛的世代,當劉老師是原創點,他們就是新的未來。

 

 

#1《囗》

編舞/陳英豪   舞者/姚凱蕾
音樂/www.freesound.org
Cameron Johnson《city traffic noise2.MP3》、Sclolex《UderWater.wav》
長度/10分鐘

 

「你是框架,還是框架上的亡命之徒?你是禁錮的白,還是透明無礙的無?暗夜匍匐,囗仍然是圍,你成為你。」

 

 

#2《自由→←不自油》

編舞/姚凱蕾    舞者/王憲彬、姚凱蕾、蕭靈鳳

音樂/ Junko Ueda & Wil Offermans《How to Survive in Paradise》part3、part4

長度/12分鐘

 

「崩壞是一種自由是一種不會滑動的不自油體是一種僵硬的自由是一種→←的矛盾體是一種不再困獸猶鬥的自由。」

 

 

 

#3《撞》

編舞/蕭靈鳳    舞者/王憲彬、姚凱蕾、蕭靈鳳
音樂/ Remember Remember《Magnets》

長度/10分鐘

「我有一點精神分裂,我說你也有。你有一點精神分裂,你說我也有。你才是我才是。我不是你不是。碰!炸了!」

 

#4《圓》

編舞/王憲彬    舞者/王憲彬、姚凱蕾、蕭靈鳳、陳英豪
音樂/李子聲《平板「三」》琵琶獨奏
長度/15分鐘

 

「離開是為了相遇,圓滿是因為分裂。自轉公轉再見你好,轉轉轉轉轉轉轉。碎了,轉轉轉轉轉轉轉。裂了,轉。」

 

 

手機導航: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3號